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互 联 网 > 正文
满座网CEO冯晓海:三年后团购都不一定存在
作者:柯北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时间:2011-5-26 10:30:04 浏览:

  团购网站也许是互联网膨胀最快的细分行业,从2010年初的几家到如今的四五千家团购网站,一眨眼的工夫,就有大量新的团购网站诞生。在各个场合,不时有身着白色衬衣类似保险销售的人员递上名片,“您好,我是某某团购网站的CEO,请多指教。”而这样的团购网站,可能就只有他一人加一台电脑在支撑。

  “大家都记得第一个进入太空的人是加加林,谁记得第二个?”满座网CEO冯晓海说,互联网模式也是先到先得。满座不但进入较早,还很幸运地有了一个好名字,以至于Groupon进入中国跟腾讯合资的高朋网,在一定程度上又帮冯晓海做了一次宣传,因为在中国成语里,“高朋”连着“满座”,满座网不失时机地打出“高朋尽在满座”,证明自己来得早又来得巧。

  中国互联网界又掀起了赴美上市热潮,有专家称,互联网泡沫又袭来。冯晓海认为:“泡沫有一定用处,它会烘托市场,小草死掉成为大树的营养。”这对大的网站是有贡献的。感谢跟风者,他们合力把团购式炒起来。只有一家餐馆是很难火起来的,但有餐馆一条街就会很火。

  冯晓海称,跌破发行价并非坏事,泡沫的破裂这让投资人更理性,会选择优秀的创业者团队。“去年排名前十的团购网站都能拿到融资,今年最多有两三家能拿到,洗牌在所难免。”市场要有格局的变化,一定要有外力来打破胶着和平衡。当年视频网站竞争白热化时候,牌照的推出反而分化了市场。

  洗牌,是今年团购网站不得不面临的问题。

  拉手网拿到第三轮的投资,冯晓海透露,满座网也将拿到第二轮的投资。他笑称,团购是“劳动密集型”行业,销售人员占总人数六七成。“团购只是一个表象,其实更大的盘子是本地服务和电子商务结合。”冯晓海说,本地服务商需要促销,消费者需要找到合适的商家,这两种需求都是存在的。

  冯晓海预测,三年后团购都不一定存在,但是本地服务的电子商务化一定会发展很快。平台方接下来要考虑的,是无线和团购的结合,让用户离线的时候,仍然能够接受服务。用团购来养用户是很重要的,把用户聚集到自己的平台上,哪怕以后的形式再变化,仍然能够占有先机。

  人人网推出糯米网、开心网推出开心团购,腾讯推出高朋,背靠大树好乘凉,含着金汤匙出生,天生就拥有母网站用户资源的团购网站是不是比满座、拉手等“独立团”(没有背靠网站和资源的团购网站)捷足先登呢?

  冯晓海认为腾讯和人人推出的团购不足为虑,“大公司内部有很多资源要平衡,各个部门负责人、子公司有大量利益在里边,他们的关系犬牙交错,并不是那么容易执行正确的战略。”最大的对手还是“独立团”的模式和创新。

  全国有团购潜力的城市总共为60到90个,“一线保持大的占有率,二线也在拼,三线在插旗”。

  未来前景如何?冯晓海称,20%的团购网站会占到80%的市场;2011年仍然亏损,2012年盈亏平衡,2013年有盈利。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S合成生锈的魔力打火机Photoshop| ps利用水晶心形拼成漂亮的花朵
平面资讯| 2015年米兰世博会会徽出炉平面资讯| 中国之队新品牌标识灵动揭幕
教育培训| 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07动画毕业作品展即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绚丽的儿童节海报
Photoshop| 利用透明的心形叠加做出梦幻的心形组合图形平面资讯| 我国首个创意科技馆在海南揭牌
环艺设计| 办公区域还是休闲场所?全球各地Googl平面资讯| 南京靑奥会会徽出炉 设计师谈最大遗憾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