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互 联 网 > 正文
土豆网上市在即 将直接冲击优酷
作者: 来源:中华广告网 发表时间:2011-5-5 10:28:44 浏览:
   近日,土豆网在被创始人离婚官司所困,中止上市进程后,近日又提交招股书,重提IPO,业内人士预计,如果顺利的话,可能会在5月上市。目前视频网站频频上市,分析人士称,土豆的上市可能对优酷等股价带来不利影响,此外,视频领域上市公司的增多,必将对未上市的视频企业形成巨大的压力,并有可能引发视频行业的洗牌。

  土豆网在2010年11月8日第一次提交IPO,而中途由于CEO王薇离婚官司以及版权诉讼等的影响,被迫中止IPO,也有业内人士称,是由于土豆之前的计算方法不符合美国方面的规定,在新招股说明书中已经更正,预计土豆5月份上市。

  优酷创始人和CEO古永锵(左)/土豆网创始人和CEO王微(右)


 

  而此次重提IPO,有分析人士表示,或已经将之前上市遇到的障碍扫除,记者致电土豆网,土豆表示官方不予回应。不过有分析人士称,既然是第二次提起IPO,必将有了一定的准备,不过上市过程中总会受到各方面的干扰,也不排除日后会有新的麻烦出现。

  对于土豆,目前最大的竞争对手莫过于优酷。当初,土豆和优酷几乎同时提交招股说明书,但是却被优酷远远甩在后面。在这期间,土豆网一直处在颇为尴尬的境地。优酷网市值与品牌不断攀升,留给自己的空间逐渐被压缩;另一方面由于迟迟未能上市,在新轮融资到位之前,很难在资金层面难与老对手抗衡,外界对其信心也不再向之前那么足。

  对于土豆重新提交上市申请,优酷网表示,不便对竞争对手发表评论,所以不接受采访。

  目前视频网站频频上市,分析人士称,土豆的上市可能对优酷等股价带来不利影响,此外,视频领域上市公司的增多,必将对未上市的视频企业形成巨大的压力,并有可能引发视频行业的洗牌。

  而土豆上市对优酷会带来一定的影响,IT分析人士贾敬华告诉记者,土豆网上市,对视频领域的影响是积极的,另一方面会对优酷的股价带来不利影响。就业绩而言,土豆的盈利水平要稍高于优酷,这一点对比优酷和土豆的招股书就会发现。

  对比优酷和土豆之前的招股说明书,优酷的运营利润高于土豆,不过盈利能力稍差些,以持续经营指标--运营利润率为例,2007年优酷网大幅低于土豆网,2008年、2009年实现反超,2010年前9月数据再度明显落后于土豆网。


1 2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剔透的橙色水晶Photoshop| Photoshop调出外景人物图片甜美的
海报设计| 想吃吗?100张糖果宣传广告欣赏(二)工业设计| 激情的夏日沙发—Loop Chair
工业资讯| 苹果起诉富士康泄密iPad2设计细节行业展会| 北京国际设计三年展参展作品将在5月揭晓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华丽的宝石花边Illustrator| Illustrator绘制可爱的疯狂的小
Photoshop| 利用水彩笔刷制作漂亮的粗边蒙版图片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漂亮的粉紫色花朵签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