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展会 > 正文
设计的设计-原研哉2011中国展开幕!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1-6-13 10:45:45 浏览:
展期:2011.6.13-7.15,10am -8pm,周一参观请预约
地点:天安时间当代艺术中心,北京市前门东大街23号
艺术总监:翁菱
策展人:朱锷 汤静

原研哉-002.jpg

 

我们生活着的这个世界,正是由各种各样的“印象”组合而成。葡萄酒、奥运会、假日酒店,这些虽然性质不同,却都是萦绕在我们生活场景中的事务。归根结底,都是精巧的资讯在我们心里构建的“印象”。“印象”得以成立,其功劳既非炼金术也非品牌营运,而是持续在人们心里的热情。对“事”不对“物”是我的设计理念,我持续追究事物本质的力量,抱着薪火燎原的心志一路走来。

原研哉-102.jpg

 613日—715日,天安时间当代艺术中心将隆重推出日本平面设计的领军人物原研哉(Kenyahara)的首次大型个展——“设计的设计”。展览由翁菱担任艺术总监,朱锷、汤静担任策展人,历时近三年筹备,占地近2000平方米,是国内首次以设计品实物与图书文献、全方位呈现原研哉及其所处时代日本顶尖设计文化探索与成果的特展。其中,包括隈研吾、深泽直人、坂茂等在内的日本当代知名设计师们的最新设计更是以半成实验品的形式首度来到中国,将为观众呈现一场未来人类生活空间的惊艳畅想!

展览共分三个主题。 “展览的展览”部分,集结了原研哉历年策划的七个展览的精华,以实物展品的形式,直观呈现原研哉集结众多日本当代设计中坚力量,共同探讨“追究事物本质”可能性的极限努力。“无印良品的艺术指导工作” 部分,细致陈述了原研哉近十年中将个人的东洋审美理念与企业的发展融会贯通的优秀设计实践。“设计的诸相” 部分,收录了原研哉横跨各个时期的包装、标识、书装以及海报的实物设计作品,特别是与中国相关的项目,为观众全景梳理了设计师个体的思维流变和鲜为人知的创作心境。

设计是什么?平面设计的空间有多大?中国当代设计的问题在哪里?当中国的经济发展驶入了快车道,创意时代的到来已成为无法拒绝的现实,“设计”在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的同时如何良好地发展,特别是如何葆有当代中国人文价值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课题。作为世界设计重要一极的日本设计,近几十年来以重视发掘自身文化传统、教化维持社会秩序、切实转化为现代生产力、影响国际设计乃至生活文化潮流为显著特征,认真参照邻国经验对反思当代中国设计现状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自创立之初,天安时间当代艺术中心始终坚持深入挖掘和推动传统文化的当代提升,更潜心致力于推动中国品质设计能量的孕育和勃发,因为后者将是中国文化复兴最具价值潜力和最能争取世界话语的爆发地。继成功举办“不自然”、“立体城市”、“全方位中国设计”以及“《艺文中国》设计论坛”等一系列跨领域设计展览和活动后,“设计的设计”再次重装登场。这既是对日本设计同仁的尊敬,更是对中国本土设计的真诚邀约!我们希望,这股从中国心脏之处发出的脉动能够成为振聩时代困顿、打开未来通途的强心针!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为窗户照片加上柔和的透Illustrator| Illustrator CS4制作梦幻的
Illustrator| Illustrator使用渐变网格工具制平面资讯| 威尼斯双年展7个大出洋相的时刻
行业展会| 首届全国农民摄影大展将于20日亮相中华世工业资讯| 南邮学子设计“会哭笑”的开关
UI资讯| 谷歌出有声LOGO 纪念莱斯·保罗诞辰综合艺术| 色彩搭配师:人才缺口高达百万的职业
互 联 网| 首届互联网开放大会今日在京举行教育培训| 2011AIVA伯明翰艺术与设计学院中国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