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艺术 > 正文
著名画家崔子范先生逝世 享年96岁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1-6-17 10:21:08 浏览:

U5826P1081T2D29097F6DT20110616092104.jpg

 

      当代著名画家崔子范先生于2011年6月15日凌晨1时48分在山东省莱西市家中逝世,享年96岁。

      崔子范先生1915年3月17日出生于山东莱阳(今山东省莱西市)崔家埠村,初名尚治,后改名子范。崔子范先生自幼习书画,早年曾受业于吴昌硕弟子张子莲。后投笔从戎参加民族救亡运动,1940年他奔赴延安就读于延安军政学院和延安高级党校。新中国成立后他才又回到所钟爱的艺术领域,1952年崔子范先生拜识齐白石老人并请教画艺,1956年他从国务院城市建设部勘察测量局局长的职位上毛遂自荐,调任至北京中国画院筹备处任秘书长,参与了北京中国画院的筹建工作。

      1957年北京中国画院成立后崔子范又陆续担任副院长、党支部书记等职。崔子范先生在艺术上数十年苦心孤诣,他的作品立意新颖、构图精炼,笔墨厚实大气,个人风格面貌浓郁。晚年崔老迁居故乡,依然笔耕不辍,勤于追索,始终高度关注中国画发展前途与命运问题,他用自己的实践对于中国传统写意画艺术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1979年卸任后,崔老继续用自己的艺术回报社会,他多次举办个人书画艺术展览,热心捐助家乡教育事业,先后把书画精品捐赠给中国美术馆和家乡山东省莱西市。

      2010年崔老又把自己1979年至2010年创作、珍藏的书画精品60余幅捐赠给他生活过、工作过的北京画院,完成了最后一桩捐赠夙愿。

      2011年北京画院举办了“大朴不雕—崔子范捐赠作品展”,同时还出版了《大朴归真—崔子范画集》,举办了“崔子范艺术研讨会”, 在社会引发了强烈反响,与会专家学者以及社会各界对于崔老的人品画品给与了高度评价。

      崔子范先生画作欣赏:

8734c38c-bfa2-4519-b212-a4c74128cc63.jpg

080618215036261.jpg

080618215036263.jpg

080618215398613.jpg

080618215118982.jpg

20080805105435894.jpg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绘制一个老式宝丽莱相机综合艺术| 7010件“包豪斯”抵达杭州 开中国藏品
平面资讯| 天津航空两周年发布新LOGO “新浪微博平面资讯| 南非德班即将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3届全
平面资讯| 香港设计师协会环球设计大奖2011形象行业展会| 设计的设计-原研哉2011中国展开幕!
平面资讯| 黄鹤楼“LOGO”闪亮出炉Photoshop| Photoshop为窗户照片加上柔和的透
Illustrator| Illustrator CS4制作梦幻的Illustrator| Illustrator使用渐变网格工具制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