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互 联 网 > 正文
团购网站赔钱赚吆喝盈利模式堪忧
作者: 来源:南方周末 发表时间:2011-6-28 10:31:01 浏览:
作者: 王茜

  相关分析报告指出,目前国内团购网站“处于烧钱阶段,短期内很难盈利”。

  近日,在纽交所主板上市的人人网发布第一季度财报。糯米网作为其打包上市的团购网站,首次公开披露营收数据。据《新快报》报道,这也是团购行业首次公开披露关键运营数据。

  然而,与其460万美元的运营支出相比,糯米网净营收仅为90万美元。

  团购网站竞争白热化 集体“赔钱赚吆喝”

  糯米网只是拉开了幕布的一角,“赔钱赚吆喝”是国内数千家团购网站面临的共同问题。

  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6月24日发布的分析报告,目前我国的团购网站数量达到了近6000家。在美国,Groupon(团购网站鼻祖)与商家之间常常可以实现盈利5:5分成。相比之下,在国内,业内公认的水平是1:9,而根据糯米网CEO沈博阳透露的数字,目前国内团购行业利润甚至更低,甚至不足10%。

  糯米网CEO沈博阳曾坦言,糯米的盈利水平在国内已属上游,目前团购网站的整体盈利水平越来越低,不少网站都在赔钱做买卖,已经标价比进价低了。

  对此,据《东方早报》的报道,一位团购网站内部人士透露,“尤其是团购网站在新进某一区域市场时,都在贴钱抢单,网站打出低于商家底价的价格招揽消费者,卖一单赔一单,再加上当地员工的工资及其他运营成本,每个月基本都要赔几十万元左右。”

  “至少20%左右的企业是在亏本做买卖,赔钱赚吆喝。”人人网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一舟更是直接指出。

  至于团购网站烧钱的原因,分析师吴雪飞称,目前,团购网站竞争态势未减,团购企业,包括团购巨头想要生存都需要巨额资金来做前期铺垫,所以短期内,靠低价吸引消费者的团购企业难以在高成本投入的情况下,真正获得盈利。

  另据《科技日报》报道,满座网CEO冯晓海甚至预测,团购网站要到2013年才会有盈利。

  未来融资渠道或受阻 行业洗牌在即

  2010年,团购行业刚刚起步时,在盈利能力尚不明确的情况下,一度受到了风投的争相追捧。据易观国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底,团购领域共获得13起融资,涉及9家团购网站,融资金额近7亿元。

  然而,上述分析报告称,从目前的团购行业状况看来,随着团购行业竞争的加剧,消费者的日趋理性,团购企业的销售额呈现了下降趋势。这一点,将使风投对团购企业的投资更加慎重。如果在一定的时期内,团购网站始终不能拿出令风投满意的销售业绩,那么风投将对其关闭资本的大门。

  尽管另有观点称,上市将是未来团购网站获得有效融资的重要渠道,但是随着赴美上市的人人网、当当网、网秦、世纪佳缘等在内的多家公司出现破发,中国概念股的大环境亦不乐观。虽然有些团购网站可能达到纳斯达克上市的硬性规定,但部分问题仍是制约团购网站发展的瓶颈,其中包括用户粘度问题、诚信问题、亏损问题等。

  随着融资渠道缩小,能拿到融资的团购网站数量也将加速减少,小型的团购网站或将被并购或者退出市场。“去年排名前十的团购网站都能拿到融资,这要打到什么时候?今年最多有两三家能拿到,洗牌在所难免。”冯晓海说。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金色立体党徽Photoshop| 利用CS5操控变形工具把绳子扭曲成想要的
平面设计| 2011戛纳广告节直效类金奖作品赏析平面资讯| LV新广告 耗资超千万欧元拍摄品牌核心价
建筑/环境| 2011年世界建筑节(WAF)11月在巴Photoshop| Photoshop绘制一个老式宝丽莱相机
综合艺术| 7010件“包豪斯”抵达杭州 开中国藏品平面资讯| 天津航空两周年发布新LOGO “新浪微博
平面资讯| 南非德班即将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3届全平面资讯| 香港设计师协会环球设计大奖2011形象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