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平面资讯 > 正文
2011中国(深圳)第七届文化博览交易会现场直击 - 创意产业夺人眼球
作者: 来源:设计联盟 发表时间:2011-6-8 11:43:08 浏览:
     第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简称文博会)近期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开幕。由中国文化部、商务部、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等联合主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宣布本届文博会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出席开幕式。



 

刘云山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
 

开幕式结束后,客商以及观众人潮涌动 
 

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的展位


    广电总局副局长赵实主持召开总局深圳文博会工作协调小组会议指出,深圳文博会是展示广播影视新成果推动、中国广播影视走向世界、促进广播影视产业快速发展的重要平台,广电总局作为本届文博会的轮值主席单位,对于文博会的成功举办负有重要责任。
 

CCTV近期合作推出的影视作品。



华强文化科技集团,是深圳本土的参展的高科技文化企业集团之一,旗下的方特文化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高科技项目和原创产品,让大家感觉深圳“文化+科技”的炫目光芒。
 

华强文化科技集50亿打造华南、华中文化旅游最大影视基地。 



品牌创意文化  唐宋中国  互联网品牌整合行销兴业中的佼佼者精彩亮相



      唐宋中国是华南区顶尖互联网广告品牌营销商,国内旅游品牌营销电子商务领军企业,致力于向品牌客户提供互动网站策划设计以及互联网数字行销整合解决方案,实现客户互联网品牌和营销价值。 
     此次唐宋中国携带近期为横店影视集团、芒果网、东部华侨城、新景界、中国平安、中兴通讯等知名企业集团所策划实施的互联网品牌整合行销案例参加创意文化展示,获得视察领导们的充分赞许和在场观展者的一致好评。
  


唐宋中国与合作的企业品牌 
 


欢乐谷是深圳本土一个大型国际主题公园,国内最具知名奇异梦幻丰富多彩的快乐王国。



著名的德国柏林短片节,也参加了此次文博盛会,此次柏林电影短片节给大家带来了很多圣诞有趣的电影 
 


优秀的的原创短片,创意非凡,妙趣横生。 
 


中国网络电视台 CNTV 也是本次盛会的一大亮点



孩子看(国产)动画片儿,所以也很喜欢这些动漫形象。 
 
    拥有中国大陆动漫行业唯一驰名商标的湖南蓝猫动漫传媒有限公司携公司动画作品以及衍生产品亮相于2011年第七届文博会。
    蓝猫动漫此次文博会精彩亮相,不仅有新媒体动漫展示、炫酷蓝猫玩具大比拼,更有深受小朋友喜爱的Cosplay表演、动漫互动体验等。 
 


青岛完美动力,影视动漫培训基地,国产原创制作的小牛向前冲。



Mr.Hero,全新多元化流行结合的一个原创,创意设计非常新颖优秀。
 


 


影视动漫馆的,动漫人物模型。



原创作品展示区。 



一批批优秀原创作品的展示。
 


    

      立志从事设计行业的年轻人,秋田道夫先生给出了许多的建议以及观点,秋田道夫先生说要想成为一个优秀的设计师,首先要有自己的思想。“还需要在更多的书籍去感悟去感受,多留意一些在自己身边的事物,这样就会有许多新的灵感和方案了”。秋田先生认为设计师设计一个产品的时候,这个产品自己看了就觉得非常需要,那就是一种成功。同事也得考虑产品在年龄层的问题,分析好老年人和年轻人对它不同的观感。
    在深圳会展中心6号馆设计精品馆内举行了一场有关工业设计领域的高端论坛,全球经济区域化、集群化特点日益凸显,围绕提升区域创新能力打造优势产业带,实现产业规模化、集约化、联动式的发展,已经成为地区经济获取全球竞争优势的决定因素之一。工业设计大师、Michael Young西安交通大学教授李乐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教授石振宇、Design Basic总裁、日本产品设计师秋田道夫,等5位国内外的设计大师向青年学习者讲述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有关工业设计的理念,一堂生动的讲座令在座的观众都有深深感触。 
    李教授认为学习工业设计靠的不只是兴趣,而是需要拥有足够的动力以及责任感,李教授说:“不管是在校学生还是涉及设计兴业的年轻人在学习中里遭遇到困难并解决困难,在将来工作中才能游刃有余。”同时他并不赞同学生之间的过分竞争,而提倡合作和相互之间的建议。



主持人以及国内外的设计大师,在生动的演讲。
 
    创意设计、核心技术、销售渠道、品牌位于产业利润的金字塔顶,研发设计的缺失导致中国战略缺失。中国制造转型升级中国创造。工业设计已经从一个行业上升为国家战略,西方欧美国家日本韩国均以工业设计立国战略作为国家基本战略。设计内涵的发展也趋于更加广泛和深入。现在,人类社会的发展已进入了现代工业社会,设计所带来的物质成就及其对人类生存状态和生活方式的影响是过去任何时代所无法比拟的,现代工业设计的概念也由此应运而生。现代工业设计可分为两个层次:广义的工业设计和狭义的 工业设计。 
    借助文博会这个世界性的文化产业传播平台,从产业看文化,从文化看世界,更深远的激发文化的思想魅力和艺术火花,在此热烈祝贺2011 中国(深圳)文化博览交易会圆满成功,我们明年再见!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互 联 网| 首届互联网开放大会今日在京举行教育培训| 2011AIVA伯明翰艺术与设计学院中国
平面资讯| 奥地利电信启用新A1“灵活性”标识Photoshop| Photoshop给粗糙的人像完美的修片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颗漂亮的红色钻石摄影佳作| Lily Aldridge婚纱摄影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梦幻的彩色火焰字工业设计| 极客枕头设计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青色花纹字Illustrator| AI画笔使用技巧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