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互 联 网 > 正文
“设计师走进海南系列采风活动”再度起航
作者: 来源:设计联盟 发表时间:2011-6-8 11:49:48 浏览:



       继“行走中的创意——设计师走进海南”第一组采风活动圆满结束后,5月22日,参加第二组采风活动的数十名国内精英设计师集结海口,当天上午,采风技术说明会在海南国际创意港隆重召开,为第二组采风活动正式吹响冲锋号。 
  海南省工信厅负责人、执行单位灵狮创意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采风活动导师三亚学院院长陈博等嘉宾莅临现场,在回顾第一组采风活动的同时对第二组设计方 向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据灵狮公司CEO刘勇利会上指出“除了蓝天白云之外,海南有很多历史、地理和文化层面不可复制的资源,有待设计师去发掘。”,据悉, 本次采风活动将覆盖三亚、万宁、五指山、陵水、琼中等城镇。
  会后,设计师一同参观了国际创意港,偌大的体验厅陈列了上百件独具匠心的原创设计产品,其中不乏利用当地椰树椰壳做的工艺品和日用品,为设计师提供了不少 灵感。截至发稿时,设计师们已动身前往三亚,他们将在那里分头奔赴海南各市县,与当地企业来一次“亲密的接触”,进行深入的调研,并在27号交上一份不一 样的答卷,一场在行走中产生的创意即将迸爆发。
  说明会上,灵狮公司CEO刘勇利首先对第一组采风活动做出肯定,并指出,“通过采风产生了很多在视觉上具震撼力的设计成果”,同时,通过提前到城镇企业收 集需求的过程中,刘勇利认为,海南当前的旅游产品还处于原始的手工艺层面,亟需设计师以现代设计的手法和观念,重构海南特色。刘勇利还强调:“这种重构并 非颠覆海南地标性的原生形态,而是通过设计在现有基础上进行整合创新,‘无中生有’出新的观念’。”最后,刘勇利表示:“除了蓝天白云之外,海南有很多历 史、地理和文化层面不可复制的资源,有待设计师去发掘。”



  接下来,组委会执行方代表向在设计师介绍此次采风流程。据悉,此次采风历时7天,除三亚外,设计师还将分赴海南各地,深入到东山岭、五指山少数民族地区及陵水县等地与对接企业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和沟通,并最终在三亚汇合,设计手稿,完成此次采风活动。



深圳嘉兰图设计有限公司 设计策略咨询经理 陈健



天津大学工业设计研究所所长 阚曙彬


  深圳嘉兰图设计有限公司陈健和来自天津大学工业设计研究所的阚曙彬所长代表设计师发言。 陈健指出,此次海南设计大赛让设计师与企业紧密对接,使设计师贴近了需求方,可以从更深的层面了解和挖掘到这里的文化和需求,拿出市场化的解决方案。阚曙彬所长也表示,此次来到海南,重要是体验,将经验带回学校,使教学与企业需求之间找到对接点。 



三亚学院艺术分院院长 陈博 


  随后导师代表三亚学院艺术分院院长陈博也就此次采风活动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他指出”海南是中国最后一块后花园,所以设计师来到海南,设计的手法不重要,体 验最重要“,要求设计师将自己”倾空“,放弃既有的常识,重新去感受。同时,陈博院长也表示,一个城市的文化没有先进和落后之分,设计师通过体验,运用自 身的专业知识,将海南原生态的自然文化与主流文化接轨,为海南找到自己的位置。



海南省工信厅负责人


  最后,海南省工信厅负责人代表组委会办公室发言,将海南旅游产品状况形象的比喻成”不是因为他喜欢光脚,而是没有人为他设计鞋“,在场设计师莞尔之余,也引起了严肃的思考。
..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互 联 网| 首届互联网开放大会今日在京举行教育培训| 2011AIVA伯明翰艺术与设计学院中国
平面资讯| 奥地利电信启用新A1“灵活性”标识Photoshop| Photoshop给粗糙的人像完美的修片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颗漂亮的红色钻石摄影佳作| Lily Aldridge婚纱摄影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梦幻的彩色火焰字工业设计| 极客枕头设计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青色花纹字Illustrator| AI画笔使用技巧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