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艺术 > 正文
色彩搭配师:人才缺口高达百万的职业
作者: 来源:中国流行色协会 发表时间:2011-6-9 17:24:40 浏览: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进步,色彩设计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及关注,从纺织到服装、从家居到环境,一切的美丽都离不开色彩设计的构成。推动中国产业升级、树立民族企业形象、加大国产产品的国际竞争力,就必须在产品的外观上有一套科学的管理办法。对于商品,其外观的色、型、材三要素中最直观打动受众的就是色。法国色彩大师朗科罗先生曾说过,在不增加成本的基础上,通过改变颜色的设计,可以给产品带来15%~30%的附加值。所以从色彩入手,提升设计师的色彩搭配水平,是一个可行的办法。

色彩是21世纪具有高附加值的软件条件之一,也是从成本——收益观点出发最具有实效的营销手段。色彩营销在国家或企业竞争中已经处于核心的地位。企业应在了解和分析消费者心理的基础上,做消费者所想,给商品恰当定位,然后给产品本身、产品包装、人员服饰、环境设置、店面装饰一直到包装等配以恰当的色彩,使商品高情感化,成为与消费者沟通的桥梁,实现“需求——色彩——商品”的统一。西方国家早已认识到色彩的潜在竞争力,通过各个层面的努力,将色彩资源应用于实际的营销战略当中,将商品的思想传达给消费者,提高营销的效率,并减小营销成本,从而增加产品的附加值。

产业结构的调整必将要求人才结构的转变,创新型国家的建设需要大批具有创新技能的人才队伍。众所周之,中国的专业色彩人才非常缺乏,培养本行业的专业实用型人才是当务之急。应经济发展所需原国家劳动与社会保障部(现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适时推出了色彩搭配新技术,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综合频道、经济频道都为此进行了专访和报道。彩搭搭配应用人才是运用色彩专业知识和技能,从事色彩搭配与设计、色彩策划与营销、色彩搭配设计师彩调查与管理、色彩研究与咨询的人员。通过色彩测量、色彩咨询、色彩调查、色彩研究与培训等工作为社会提供专业化的色彩服务,提升各领域色彩设计与应用的能力。色彩配师这一国家新技术的诞生,对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并满足长远的战略需求,从业者将着重以色彩设计及营销企划能力配置到企业中,在各行业领域占据着无可替代的地位。为将色彩搭配设计理念更好的推向社会,中国流行色协会培训部特于2011年6月23日在北京纺织党校组织色彩搭配这一应用能力的系统学习及专业能力认证,全力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色彩搭配人才。

色彩搭配这一应用技能在一些发达国家已相当成熟,在日本就有近100万名的色彩搭配从业者,而国内经过中国流行色协会培训的人数不足4000人,专业色彩人才非常缺乏。迎合社会的发展及企业需要,未来人才缺口也极大。

为促进中国色彩事业的壮大发展,加速中国的产业结构转变进程,中国流行色协会一直在不懈努力,并与世界各国色彩协会保持长期、深入的交流、合作,扶持各行业的色彩设计技能提升助力国内企业发展,积极推动国内色彩搭配应用人才的培养。截止2011年5月已经成功培训了70期,地域覆盖北京、广州、上海、深圳全国四大重点城市及江浙、福建沿海等重要生产基地。详情请关注中国流行色协会培训部官网:http://www.colorcoordinator.cn/。或致电:400-678-8522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互 联 网| 首届互联网开放大会今日在京举行教育培训| 2011AIVA伯明翰艺术与设计学院中国
平面资讯| 奥地利电信启用新A1“灵活性”标识Photoshop| Photoshop给粗糙的人像完美的修片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颗漂亮的红色钻石摄影佳作| Lily Aldridge婚纱摄影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梦幻的彩色火焰字工业设计| 极客枕头设计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青色花纹字Illustrator| AI画笔使用技巧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