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艺术 > 正文
沙画:艺术还是玩艺儿? 全国沙画师仅一二百人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1-7-19 9:44:21 浏览:

在做?

据估计,全国沙画表演者只有一二百人

近几年,沙画表演频频现身大型晚会和各种活动现场,这种集沙艺、绘画、表演、音乐等于一身的崭新形式让人啧啧称奇。

作为国内最早的一批沙画师,入行三四年,苏大宝已经在企业产品发布会、年会及各类晚会上进行了四五百场演出,名气也越来越大。他介绍道,沙画师行业群体并不大,只有一二百人,较为活跃的,大概只有十几人。

苏大宝曾是“北漂”大军中的一员,学过表演,变过魔术,演过口技。2006年前后,国外的沙画表演通过网络传入中国,引起一些商家的兴趣。听朋友说想请人表演沙画,苏大宝“抢”下了这桩生意。凭着从小学习书画的功底,他摸索着自学,很快掌握了沙画表演的规律,演出很成功。

苏大宝说,坚持至今只为“好玩”。“一把沙子,可以变幻出那么美的画面,讲出那么有意思的故事,这不就是好玩吗?”他还把中国传统的写意画风格融入沙画,《梁祝》、《二泉映月》、《古韵千秋》等一系列作品讲求意境的变幻,将沙画“玩”出了“中国特色”。

相比之下,同为沙画师的高赞民则更讲究画面的联系和情节的连贯。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的高赞民,过去以漫画闻名,但30年的美术生涯在2004年出现拐点。在匈牙利沙画师弗兰克·库克的作品《创世纪》的影响下,他受邀为央视少儿频道创作了沙画《成长》,成为国内最早的沙画表演者。2008年,他的沙画作品《奥运圣火让全世界团结起来》更是在网上创下上百万点击率,被誉为国内沙画“里程碑式的作品”。

尽管风格、背景、经历截然不同,但高、苏二人都是国内有名的沙画师,身价均是几万元一场。

不过,随着市场的日渐饱和,后来者想要分割这块蛋糕,似乎已经没那么容易。

“谁的名气大,谁的价钱就高,实力反倒是其次了。普通沙画师的单场演出酬劳不过几千元,还要将一半抽成给介绍人。”北京艺合维一沙画工作室的沙画师张维平对记者说。


1 2 3 4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超炫的潮流音乐海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白色气泡
互 联 网| 优购网确认获得百丽投资 管理团队首次曝光平面资讯| 香港维多利亚港标识揭晓
平面资讯| 香港大学百年校庆“港大100”标志出炉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萤火水晶字
互 联 网| 奇艺一年半烧尽5000万美元 高管驳斥被建筑/环境| 德国Ingenhoven将设计谷歌新总部
平面资讯| 2011台湾国际平面设计竞赛启动平面资讯| 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会徽和吉祥物出炉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