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互 联 网 > 正文
网易杭州研发中心启用 丁磊笑驳“养猪不思进取“
作者: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发表时间:2011-7-20 11:35:00 浏览:
有很多人最近在杭州看到了丁磊:南山路的酒吧、凯悦的大堂……“他就穿双拖鞋,很随意。”熟悉丁磊的人知道,这确实是网易CEO的风格。

  昨天,位于滨江的杭州网易研发中心正式启用。一向低调的丁磊也在发布会上露了面。他重点讲网易做电子商务的理念。不过,记者想问的都比较“八卦”——关于养猪的事,关于魔兽世界,还有新浪微博上那个疑似ID“三石聚清泉”。

  丁磊澄清:新浪微博“三石聚清泉”并非其本人,不过,他确实在微博上潜水。

  杭州将是重要的研发中心

  在滨江,正式启用的网易研发中心和阿里巴巴毗邻,记者昨天在园区参观,似乎可以感觉到丁磊低调又讲究品质的性格贯穿在建筑里。比如,你在大门外根本找不到网易的LOGO;比如,在楼层的大门两边,却镶着两块古典精美的雕花木门。据说,有不少设计的主意是丁磊出的。

  网易杭州研发中心历时3年完工,占地87亩,总建筑面积13.5万平方米,总绿化面积3万平方米。

  丁磊昨天说:“绿色、科技、人才是杭州网易研发中心真正的奠基石。对于网易人来讲,我们提供这样一个一流的办公场所,比如说层高4.5米的办公室,人均10平方米的办公面积,1比0.7的车位配比,还有一天五餐的免费,一应俱全的健身娱乐设施,我们希望网易人能够有尊严地在这里工作,在这里创造属于自己的新生活。”

  有记者问:网易未来是不是要把重心移往杭州?丁磊表示:杭州是网易未来非常重要的研发中心。网易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杭州都有公司,也都很重要。网易希望在每个地方都汇聚当地最优秀、最出色的的人才。而杭州研发中心希望能够吸引长江三角洲优秀的互联网人才到这里。

  网易的电子商务属于“印像派”

  “目前中国电子商务有两大派:平台派和渠道派,像京东、当当等属渠道派,而网易这个派是印像派。”在昨天记者问起网易电子商务与其他IT企业的异同时,丁磊这样来解释。

  昨天,网易在中心启用的同时宣布:其旗下个性印品定制网站印像派推出全新品牌理念:“无设计不生活”。网易印像派设计师专区同步上线。出于重视,昨天丁磊亲自推介网易这一电子商务战略产品。

  网易印像派于2007年8月上线,到2010年,印像派占总体在线个性定制市场份额的35%。目前,印像派可以提供包括的产品有16个大类、116个小类,3082个模板。其中包括照片冲洗、影楼相册、照片数、画册、木版画、纯银饰品、丝巾、抱枕等等,这些产品最终形态都是用户在线DIY的,比如,用户可以把自己旅行时拍的照片做成各种产品。

  和阿里巴巴、京东等企业不一样,网易的电子商务不做平台,也不做渠道,甚至连困扰电子商务的物流问题,占的比重也比较小。丁磊为什么找了这么一个与众不同的切入点?

  丁磊这样来解释:“其实你问我这块市场能做多大?我不知道,但我有一个数字可以知道,据说每年在中国要销售500万台照相机,这么多照相机是一个创造的工具,但是很多人把这个照片留在自己的电脑里。我们为什么没有把这些影像作品变成生活的一部分,只是把这些影像作品放在电脑或者是移动硬盘上?”

  显然丁磊对这块市场很有信心,他介绍说:“我们用全世界第一流的印刷设备,为人们提供24小时的定制印品服务。每个人都是设计师,每个人都有机会用价值3000万元冲印流水线为自己服务。我们坚信,随着对生活品质要求的提高以及数码照相设备的普及,每个家庭、每个人对个性印品的需求是与日俱增的。这是一片电子商务的蓝海。”

  百分百的精力都放在网易

  新浪微博搞得红红火火,张朝阳提出了四大战略再造搜狐,百度和腾讯宣布开放平台……相对于这些热热闹闹的IT企业,成名很早的网易却一直保持低调作风。丁磊也先后传出了“养猪”、“办红酒酒庄”等新闻。昨天有记者问:“有人说你成名已久,最近以来进取心也不是特别强。针对这种言论,你觉得现在有多少精力是放在网易的业务上,网易各项业务中你分配精力最多的是哪块?”

  丁磊笑称自己并不认可这一说法。他说:“我要强调的是,我百分之百精力都放在网易上。第二,从成立企业1997年到现在已经有14年,作为IT从业者,我经历过浮躁期,我认为一切不能为消费者、股东、员工带来价值的商业模式都是浮云,所以今天的网易在做任何一个决策的时候都非常谨慎和慎重,我们觉得每一个业务都要实实在在为消费者、员工、股东创造价值,否则光靠吆喝忽悠,最后是会为企业带来伤害的。”

  如今,有不少IT大佬在新浪微博潜水。前不久,一度传出一个叫“三石聚清泉”的ID就是丁磊。昨天丁磊出面澄清:“之前媒体报道的新浪微博疑似ID不是我。”同时丁磊承认,“确实在新浪微博潜水。”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CG/动画| 国产动画片仍处在艰难转型期综合艺术| 沙画:艺术还是玩艺儿? 全国沙画师仅一二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超炫的潮流音乐海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白色气泡
互 联 网| 优购网确认获得百丽投资 管理团队首次曝光平面资讯| 香港维多利亚港标识揭晓
平面资讯| 香港大学百年校庆“港大100”标志出炉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萤火水晶字
互 联 网| 奇艺一年半烧尽5000万美元 高管驳斥被建筑/环境| 德国Ingenhoven将设计谷歌新总部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