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展会 > 正文
科技与艺术联谊 国际新媒体艺术展开幕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1-7-27 10:34:06 浏览:
 电子元件、苹果电脑、传感器、LED屏?不要怀疑自己是不是误入了科技馆。没错,这里就是中国美术馆以“延展生命”为主题的国际新媒体艺术展现场。 

    于27日正式对公众开放的大型国际新媒体艺术展,26日在此间向媒体提前预展。 

    走进中国美术馆的广场,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如同从天外飞来的怪物,这是一件名为“天气隧道“的作品,由此引领观众在集科技幻境与艺术想象之中,与来自国际前沿的新媒体作品相遇与互动。 

    展出包括中国、韩国、日本、美国、 加拿大、巴西、德国、英国、澳大利亚等23个国家的近88位艺术家的53件作品,其中40件为三个主题展作品,13件为“天气隧道”特别项目作品。展览分为惊异之感、临界之境、悬迫之域三个部分,多维度呈现了生态环境条件与生命存在状态的关系。 

    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表示,新媒体艺术的“新”,不仅表现为媒体与技术在物质与工具意义层面上的更新换代,重要的是借助媒体语言的能量,艺术家将思维的触角指向新的文化命题,展览希望能体现艺术在科技时代的思考。同时,该展突出了“生命”和“生态”两个主题词,一是揭示生命诞生的方式和生命的能量通过不同媒介得以转换,二是提示了保护人类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和多种方式的可能性。 

    策展人张尕说,虽然展品千奇百怪、光怪陆离,但希望观众能带着好奇心去介入作品。大量作品是感应式的,如在《正在现场转播节目的艺术学校》中,观众可以坐进巨大的透明容器体验龙卷风的旋转,在《15分钟的生物学名气》里把参观者的头像与明星头像合成“新星”的形象,满足了娱乐时代的大众审美。 

    据悉,该展将持续至8月17日。此外,范迪安宣布中国美术馆将每三年举办一次国际新媒体艺术展,形成固定的交流与展示平台。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剔透的灰色塑胶字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流行的暗调橙绿色人
平面资讯| 姚明退役新闻发布会主题标志抢鲜看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一只绚丽的火凤凰
Photoshop| Photoshop给古建筑图片加上霞光烟平面资讯| 搜狗五周年标志出炉
综合艺术| 《中国需要什么样的设计展》座谈会在京举行综合艺术| 成都PK上海 争夺当代艺术第二城
CG/动画| 国产动画片仍处在艰难转型期综合艺术| 沙画:艺术还是玩艺儿? 全国沙画师仅一二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