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艺术 > 正文
亚洲最大现代艺术博物馆计划竣工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1-7-29 9:55:11 浏览:
 加尔各答报道——与新德里和孟买不同,加尔各答虽有作为艺术与文化中心的传统地位,却没有一座现代艺术博物馆。这种情况将被极大地改变,这座城市计划建造亚洲最大的现代艺术博物馆,工程将于2015年完工。 
    
    瑞士建筑师赫尔佐格和德穆隆(Herzog &de Meuron)已完成对加尔各答现代艺术博物馆(KMOMA)的设计工作,将耗资41亿卢比(9050万美元),占地7.5万平方英尺,建成后将是亚洲最大的现代艺术博物馆。该项目自2003年起便投入运行,印度西孟加拉邦首席部长玛玛塔·班纳吉(Mamata Banerjee)在7月15日正式批准建造。“加尔各答有着一大批需要被扶植的才俊,”她说,“KMOMA将通过艺术提供工作机会,这座城市将再度作为艺术和美学领域的无双领军。” 

    班纳吉在当日的典礼上称,发生在2001年的一件事刺激该市的艺术群体致力于建造一座世界级的博物馆,当时毕加索在印度首度展出,在新德里和孟买巡展,却略过了加尔各答,因为该市没有合适的场馆。据《每日电讯》报道,KMOMA的执行理事拉吉·萨卡(Rakhi Sarkar)称:“当时艺术家与鉴赏家们感到义愤难平。” 

    这座九层的机构位于加尔各答东部拉亚哈(Rajarhat)的新城(New Town),包括44个展厅,一个会堂,一个图书馆和一个能容纳1500人的剧场。该机构将建立一份同时囊括亚洲和西方艺术作品的永久馆藏。还将包括学术侧楼与为访问艺术家们安排的工作室。博物馆旁将开发商店和餐馆。拉吉·萨卡将这一博物馆项目形容为“自法国建筑师勒·柯布西耶(Le Corbusier)在20世纪50年代建造昌迪加尔(Chandigarh)后,近50年来最卓越的项目。”据《每日电讯》报道,赫尔佐格和德穆隆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寺庙建筑,综合了东方与西方的影响。 

    博物馆的资金来自公私联合赞助,西孟加拉邦政府拨款13.7亿卢比(3020万美元),中央政府拨款15亿卢比(3310万美元)。其余经费来自个人赞助。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非常绚丽的潮流彩色Photoshop| 利用画笔及路径工具绘制简单的水墨荷花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剔透的灰色塑胶字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流行的暗调橙绿色人
平面资讯| 姚明退役新闻发布会主题标志抢鲜看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一只绚丽的火凤凰
Photoshop| Photoshop给古建筑图片加上霞光烟平面资讯| 搜狗五周年标志出炉
综合艺术| 《中国需要什么样的设计展》座谈会在京举行综合艺术| 成都PK上海 争夺当代艺术第二城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