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互 联 网 > 正文
四大门户网站借力微博突围
作者:艾伦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时间:2011-7-7 9:32:57 浏览:

  网易CEO丁磊声称,微博在中国还处于一个启蒙阶段,这种新的关系和信息的组织方式是会长期存在的,但是很多人并没有运用好这个关系和信息的组织方式。网易微博在年内会有大动作。

  如今,四大门户新浪、搜狐、腾讯、网易的微博已齐齐上线,各位大佬也都披挂上阵。尤其是张朝阳,不光自己甘当搜狐微博的马前卒,还动用私人关系拉明星朋友上线。

  丁磊也定下了调子:“我亲自挂帅做微博,而且我有信心可以比新浪做得好。我其实在潜水,每天上,还发言,而且我用的还是新浪微博。我觉得要超越竞争对手,CEO必须亲自去体验竞争对手,而且要鼓励下面的员工一起用,你才知道他们的弱点在什么地方。”

  门户,重新又变成了各家争夺的重点。

  作为第一波互联网兴起的产物,门户网站在互联网界资格最老,运营模式也最成熟,是第一批登陆美国股市的中国网络概念股。跟传统媒体比较类似的门户网站,依靠专业的编辑团队筛选新闻,依靠广告盈利,是第一波互联网英雄的诞生地,张朝阳、丁磊皆出自门户。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好几天。时移世易,这些老牌门户网站的光芒,逐渐被搜索引擎、社交网站、电子商务网站等新贵掩盖。门户虽然只诞生了十几年,但已是互联网最古老的模式之一。在新的时代如何挣扎着搏出位?

  眼看着雅虎错过一轮又一轮的机会,最后竟要靠持有阿里巴巴集团的股份才能维持股价。门户网站的窘境可见一斑。

  四大门户,只得各寻出路。

  从新浪微博上线开始,新浪就把微博当做自己搏出位的一个利器。四大门户最依赖广告收入的就是新浪,对于转型最有渴求的也是新浪。2009年的微博机遇,新浪抓得最紧也抓得最好。

  腾讯网面对竞争最轻松,依靠着母公司腾讯QQ的给养,腾讯网向来不缺钱。不惜血本的投入,让腾讯网排名迅速蹿升。

  搜狐也依赖门户广告,不过比起新浪来,广告占比更小,搜狐视频一向是强项,综合排名颇高。

  四大门户中,广告营收最少的是网易,但网易公司的主业是游戏,网易门户网站只有出奇兵来应对钱财物投入巨大的其他三大门户。

  从今年一季度的财务报表来看,按总营收来排名,腾讯第一、网易第二、搜狐第三、新浪第四。老大腾讯的营收是网易的4.1倍,是搜狐的5.5倍,是新浪的9.6倍。

  网易门户转型,就好像看木桶理论中最短的那块板,它决定着整个行业的走势。

  网易的突破,要从哪里开始?

  网易总编辑唐岩透露说,网易去年11月推出了“网易公开课”,目前已经成为广受社会各界认同和关注的视频产品。影视剧目前还不是网易视频的方向。唐岩还透露,除了公开课、微电影和目前主打的电视节目之外,网易接下来还将在视频领域有大的投入。视频,无疑是门户转型的一大方向。


  微博,则是门户展开肉搏战的地方。丁磊的话如同宣战书,四大门户齐齐卷入微博大战。

  相对于2009年上线的新浪微博、2010年上线的腾讯和搜狐微博,后起之秀网易还有空间吗?

  唐岩说:“微博注册用户增长还是很迅猛,我们做了新的定位,要打造有态度的微博,与有态度的人一起分享更有价值的信息。”

  “到目前为止,网易已经基本形成了经济学家、文化精英、公共知识分子这些领域的优势,这里有很多人,质量都很高,都是竞争对手所不具备的。“微博肯定是网易门户业务中投入最大的一项业务。”唐岩说。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简单流畅的蓝色光束Photoshop| Photoshop给石壁上的美女增加漂亮
互 联 网| 360发声明称遭腾讯恶意攻击 涉嫌不正当互 联 网| 史玉柱马云相约自开“追悼会”:将给自己致
平面资讯| 第九届少数民族运会志愿者标志出炉Illustrator| AI与PS结合快速制作飘逸的烟雾光束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动感喷溅人物海报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彩带心形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暗调青蓝色铁轨婚片Illustrator| Illustrator鼠绘教程:绘制真实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