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学期总结会”折射教育新内涵
作者:王玲玉 来源: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 发表时间:2011-7-8 10:41:19 浏览:


    近几年,职业院校就业率连年上升,生源范围也在逐渐扩大。众所周知,职业院校的生源大多都是三本或三本以下的学生,和一般本科院校的学生相比,他们的综合素质与自主学习能力相对较弱,要把他们这些学生教育好,要更加注重管理的方式和方法,这比名牌大学管理学生要花费更多的精力和心思。
    近期,笔者亲身经历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期总结会,不同的心声,让笔者感受到教育的意义和责任。
    方明星,一个进校之前,就已经有了6年半工作经验的男孩,在总结会中说道:“6年半的工作经验,让我深深明白了社会竞争的残酷性,优胜劣汰,这是不容改变的事实,为了增加自己的竞争筹码,我来到这里学软件开发,在校学习的这段日子,我每天都过得充实和快乐。课堂上授课老师耐心指导,生活中班主任精心照顾,我深深地感受到我们是被重视的。”

总结会上同学们在诉说心声



    刘中屹同学发言中谈到他的授课老师,他说有两句话深深感动着他:“人人要过关,不会,再来一遍”,“如果可以,我真想把我大脑里的知识‘全盘复制’,然后‘粘贴’给你们”。看似简单的两句话,却折射出老师的责任心和对任何同学“不放弃”的教学态度。学校强大的办学实力让他感到安全和踏实,对于一个学生来说,没有什么比这些更重要了。

软件1101班总结会现场



    以上这些来自学生内心的肺腑之言,发生在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软件1101班的学期总结会上。会上同学们用真挚朴实的话语,讲述自己入学以来的点点滴滴,言谈中能感受到同学们的成长和信心,更有对学校和老师的感激之情。整个总结会,弥漫着浓浓的“感恩”之情,对学校、对老师、对同学等等,因为经历过,所以感恩。感恩是每一个当代大学生都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新华电脑教育23年专注电脑教育事业,凭借独特的办学模式和先进的教学方法,先后向社会输送了50多万IT人才,改变了许许多多学子的命运,成为我国职业教育的典范,从这场普通的班级学期总结会上,我们深切感受到了新华教育的内涵。

    结语:如今大学生心理健康已经渐渐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面对频繁见诸报端一些反常或恶性事件,社会强烈呼吁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问题,让感恩走进每个学生的心里,让教育从“心”开始!(王玲玉)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Illustrator| Illustrator转换思路绘制绿色的Photoshop| Photoshop给海景婚片加上漂亮的霞
包装设计| Dieline包装设计大赛2011全部获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简单流畅的蓝色光束
Photoshop| Photoshop给石壁上的美女增加漂亮互 联 网| 360发声明称遭腾讯恶意攻击 涉嫌不正当
互 联 网| 史玉柱马云相约自开“追悼会”:将给自己致平面资讯| 第九届少数民族运会志愿者标志出炉
Illustrator| AI与PS结合快速制作飘逸的烟雾光束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动感喷溅人物海报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