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教程网 Illustrator、Photoshop、CoreaDreaw、AI教程、PS教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教程 > Photoshop > 正文
凡拓数位板教程之场景设计教程:《新纪元》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1-8-12 11:58:44 浏览:

凡拓数位板教程之场景设计教程:《新纪元》


作者:周迎翔                  策划:磐信科技
笔名:子琰                    使用设备:凡拓680数位板
软件:Photoshop   
作者简介:
周迎翔(子琰),资深游戏设计师、概念设计师、插画师。现任第九城市游戏研发美术经理,曾参与多款大型网络游戏开发。与著名插画师十月天宫等人合力创办元素力量工作室。原力studio核心成员,参与格斗游戏《三国缭乱》制作。
作品:《新纪元》
 



(图1)


背景故事:前人类文明时期,爆发了第3次世界大战,自从太平洋同盟发动战术核攻击后,一发不可收拾的核大战爆发了。共和国际的独裁者展开了丧心病狂的全面核攻击,灾难降临大地,地表所见之处皆为焦土,大气层被破坏,辐射尘埃则天蔽日,生物一批批死去,人类文明遭受灭顶之灾,因此这次大战又被称为“末日之战”
 



(图2)


尽管如此,生命依然存在,并且顽强的生存了下来 在经历了长达千年的漫长变迁后,地球终于再次散发出勃勃生机,不断进化的新物种在这片大地繁衍生息,旧的历史已经过去而新的时代正在开始,这段时期被称为新纪元。

这幅作品中构思的是新纪元时期一个类人生物在原始丛林中发现了末日战争时期遗留下来的战争机器,它已经破败不堪,再也无法修复,只能静静的躺在丛林之中记录那段撒旦地狱般的历史。

在动笔之前我一般会先收集一些资料,比如战争机器的参考,丛林、生物的参考等,所有的设计都来源于我们所存在的真实世界,这是设计并绘制一个科幻却又能令人信服的作品关键。


 
(图3)


 
(图4)

根据之前的故事背景和画面构思,已经有个大致的画面出现于脑海之中了,这个时候我一般会快速记录一些头脑里想到的画面,不用刻画得很具体。(图5)


 
(图5)

 

起稿阶段我比较喜欢使用PS基本画笔中的“半湿描边油彩笔”以及喷笔;然后适当搭配PS自带的自然材质画笔里面的“布团、海绵、塑料折痕画笔”能方便的画出机理效果;笔刷预设里的双重画笔和纹理功能更能帮助大家创造更多丰富的笔刷。凡拓680数位板接近纸张绘图的触感,手感挺细腻的,就算用大笔刷画线稿也能达到预期效果。(图6)
 



(图6)

在之前草图的基础上,优先刻画占画面大部分的机体,确立光源,分出块面形体转折,注意将机体与背景分开图层来画,方便以后的调整。凡拓680数位板拥有2048级的压感,笔触的粗细浓淡变化易控制。(图7)
 



(图7)

新建一个空白图层,属性设置为柔光(图8),结合19号画笔和喷笔绘制颜色。主光源为自然光,物体亮部为暖色,暗部偏冷(图9)。
 



(图8)

 

(图9)

在前景加入一些草丛灌木,避免机体太过于直白的出现于画面之中,拉开近、中、远景的画面层次(图10)


 

(图10)


1 2 3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柔美的古典暗绿色外Photoshop| PS合成超酷的欧洲中世纪女战士
Photoshop| Photoshop给阴沉的桃林婚片增加阳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梦幻的蓝色光束花朵
Photoshop| 利用渐变打造梦幻的紫红色建筑图片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绚丽的饮料宣传海报
建筑/环境| 非一般的体验 全球最独特的七张床综合艺术| 艺术生申请世界级设计名校,有门道可循
平面资讯| 2011七夕节各大搜索引擎Logo一览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非常干净的中性色美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