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CG/动画 > 正文
动画片《小蝌蚪找妈妈》作者辞世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1-8-19 9:38:20 浏览:



钱家骏



《小蝌蚪找妈妈》剧照

    曾创作《农家乐》、《小蝌蚪找妈妈》、《牧笛》等知名作品的动画大师钱家骏于8月15日8时35分在上海辞世,享年95岁。

    钱家骏原名钱云林,是江苏省吴江县人,1916年出生。自幼喜爱文学和绘画的他,曾于1940年在重庆和“励志社”几个热血青年一起,将一首抗日题材的民间歌曲改编成黑白有声动画短片《农家乐》,这是他拍摄的第一部动画片。

    钱家骏与李克弱联合执导的中国第一部彩色动画片《乌鸦为什么是黑的》曾获第八届威尼斯国际儿童电影节奖。他担任技术指导的中国第一部水墨动画片《小蝌蚪找妈妈》获誉无数,开创了富于中国特色的水墨动画片之始。1963年,他和另一位动画大师特伟共同导演制作的水墨动画片《牧笛》,更是成为该类动画影片的代表作。

    钱家骏还培养了大批动画人才,有《黑猫警长》导演戴铁郎,《金猴降妖》、《哪吒闹海》的导演严定宪、林文肖,《三个和尚》的导演阿达和《葫芦兄弟》、《鹬蚌相争》的导演胡进庆等。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S合成绚丽的潮流星光美女插画Photoshop| Photoshop两步制作哈7电影海报字
其他赛事| 领航瀚海,成就新星——第二届中国大学生游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柔美的古典暗绿色外
Photoshop| PS合成超酷的欧洲中世纪女战士Photoshop| Photoshop给阴沉的桃林婚片增加阳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梦幻的蓝色光束花朵Photoshop| 利用渐变打造梦幻的紫红色建筑图片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绚丽的饮料宣传海报建筑/环境| 非一般的体验 全球最独特的七张床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