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艺术 > 正文
中国新兴版画80年流变历史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1-8-23 10:14:54 浏览:



人民代表选举大会 力群作

    除了市场上的表现不温不火,版画创作本身的困境更值得关注。在中国美协版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张远帆看来,中国版画发展到现阶段的问题主要是,一些作者仍然停留在对技术、个人风格等层面上,作品制作精良却不动人。他认为,应该在关注“版画本体”的研究之后,转入到以“艺术本体”为对象的、更宽阔的视野里来。

    对于中国版画未来的走向,苏新平认为有三个层面可以有所作为。第一是版画市场化。只有走向千家万户,被大众购买,中国版画才可能被大众认知。版画服务大众,应体现在这个层面上。中国传统版画曾以文字插图、年画及其他形式服务于社会。如今社会环境变化了,版画也应该与时俱进,与当代艺术的大趋势相一致。第二,版画精英化。精英版画在艺术语言和艺术观念上的深入研究与探索,是提升版画质量的保障。由于作品探索的实验性,虽可能不为大众喜闻乐见,但它会影响大众的审美与商业版画质量的提升。第三,版画的实验性与前卫色彩。广泛利用媒体、公共空间,以社会和文化为出发点,参与社会文化现实,提出问题,对大众视觉形成强烈冲击,可以拓展版画的社会影响。


1 2 3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使用图层样式制作金属描Illustrator| Illustrator绘制精美的矢量胶卷
Illustrator| Illustrator绘制梦幻朦胧效果的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精致的3D动感
Photoshop| PS合成绚丽的潮流星光美女插画Photoshop| Photoshop两步制作哈7电影海报字
其他赛事| 领航瀚海,成就新星——第二届中国大学生游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柔美的古典暗绿色外
Photoshop| PS合成超酷的欧洲中世纪女战士Photoshop| Photoshop给阴沉的桃林婚片增加阳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