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21世纪最缺神马?当属IT人才
作者:李霞 来源: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 发表时间:2011-9-14 15:41:47 浏览:

    21世纪是信息的时代 ,IT应用触及社会每一个角落。 金融 、电信、 电子商务、欧美及对日软件外包等行业和领域的迅猛发展 ,毋庸置疑会带来专业软件开发人才需求数量的大幅增长。同时随着我国互联网行业的全面复苏以及网络应用在更高层次上的大规模展开,我国的网络人才需求也在全新的层面上逐步呈现了出来。
从目前我国现有的情况来看,有较大IT人才需求的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政府机关上网工程的实施造就了对网络人才的巨大需求。我国目前正在实施政府上网工程,全国已有2000余个地(局)级以上政府机关上网建立网站并逐步形成网上办公。粗略统计,实现上网的政府机关不足政府机关总数的5%,已经实现政府机关上网的数量超过1万个。全国政府网站待建设的需求将不少于15万个。保守估计每个政府机关需要的IT行业从业人员约2万人,未来从业总需求将不少于30万人。
  二是企业上网需求量猛增。目前全国已有企业网站18万个,按照每个企业网站1人计算,从业人员共18万人,目前企业上网总数不足全部企业的5%,与国外相比还有相当大的差距,未来从事企业信息化工作的专职人才需求将不少于100万人。
  三是现有媒体的网站和商业、专业性质网站对专业人才的渴求更是迫不及待。网站今后的更大发展需要更加专业的人才来开拓。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信息化进程的加快,对IT人才,特别是网络人才存在巨大的需求。然而,事实上,IT企业对IT人才的招聘并没有降低要求,相反,由于行业细分程度的不断提高,对IT人才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一直坚持针对新入学的学生,开展 “三教两训”活动,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学生积极进取、团结协作、团队协作、奋发有为的现代人思想意识,和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行为习惯。并且采取“二元管理法”因材施教,在充分尊重教学规律的前提下,推陈出新,以学生为本,“教”“学”互动,“教”“学”相长,教学效果不同凡响,同行专家有口皆碑。
    当前,人才是困扰IT企业发展的第一大问题,企业之间的竞争正是人才的竞争。任何一个企业,都要求员工不仅具备过硬的技术能力,更希望员工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有积极的工作态度、良好的沟通能力和主动学习进取的能力,这就是我们常说的职业素养。
    针对这一现象,为了实现学生的职业经验与企业无缝对接,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在整个教学过程中注重对学生职业素质的培养,独特的“职商”教育课程,按照企业的岗位工作方式对在校生进行训练和管理,注重培养学生高度的执行力和团队精神,养成坚韧、诚信、乐观、进取等现代社会必备的职业道德,提高就业竞争力。其全面的职业素质教育保证适应社会用人需求,培养良好素质的IT白领,通过沟通技巧、团队合作、职场礼仪等课程,着重培养学生良好的职业习惯,使之具备敏捷的思维、创新的意识和工作的主观能动性,快速成长为标准职业人,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把荷花图片转为逼真的工影像资讯| 第23届法国佩皮尼昂国际新闻摄影节进行时
综合艺术| 马来西亚艺术博览会10月开展Photoshop| 利用高光素材制作绚丽的非主流人物图片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梦幻的蓝色心形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颓废的斜纹潮流字
CorelDraw| CorelDraw实例教程:制作香水促销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星光闪烁动画
CorelDraw| CorelDraw彩色铅笔绘制美丽的卡通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祥和喜庆的中秋节贺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