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UI资讯 > 正文
2011中国交互设计体验日在京隆重举行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1-9-19 10:55:36 浏览:

2011中国交互设计体验日盛会于2011年9月17-18日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隆重举行。与2010中国交互设计体验日活动相比,2011中国交互设计体验日除了保持交互设计的传统优势-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计算机软件方面的内容外,还增加了大量交互设计在工业设计和制造业领域的应用内容。

由IxDC(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交互设计专业委员会)和UCDChina联合主办的主题为"善意设计·交互未来"的2011中国交互设计体验日盛会于2011年9月17-18日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隆重举行。 此次体验日活动,是北京国际设计周的重要组成部分,大会以“善意设计.交互未来“为主题,一方面呼应北京国际设计周"善意设计"的年度主旨,传达交互设计"与人为善"的本质,另一方面透过体验日展望未来人类的生活形态、交互方式。此次大会,无论从嘉宾阵容、主题设置、专业水平、应用范围还是参会企业的客户规模来看,都是亚洲极具影响力的交互设计盛会。

与2010中国交互设计体验日活动相比,2011中国交互设计体验日除了保持交互设计的传统优势-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计算机软件方面的内容外,还增加了大量交互设计在工业设计和制造业领域的应用内容。随着交互设计应用领域的进一步拓展,目前越来越多的交互设计技术,如UED(基于用户体验的设计)、UI(界面设计)、交互流程设计、可用性设计、视觉传导等越来越多地被应用到工业设计与产品设计领域,象目前最热门的平板电脑、智能手机、智能家电与家居都把交互设计作为了产品差异化战略的重要组成。

据统计,参加此次2011中国交互设计体验日大会的人数超过800人,参会人员分别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武汉、西安等全国各地。行业覆盖了互联网、游戏、产品设计、工业制造、高等教育等不同领域。其中不乏来自于网易、腾讯、百度、新浪、美的、联通、360软件、华为、广汽研究院、清华大学、中央美院等知名企业院校的交互设计人员。

大会主席、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常务理事、IxDC主任童慧明教授做了题为“交互设计时代来临”的精彩发言,大会副主席、IxDC秘书长胡晓先生致欢迎词,创新工场的吴卓浩先生、青蛙设计的艾盾先生、百度的张海龙先生、洛可可设计的贾伟先生,支付宝的朱宁(白鸦)先生分别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大会主席、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常务理事、IxDC主任童慧明教授致词


大会副主席、IxDC秘书长胡晓先生致词


创新工场的吴卓浩先生


青蛙设计的艾盾先生


百度的张海龙先生


洛可可设计的贾伟先生


支付宝的朱宁(白鸦)先生

大会结束后,从9月17日下午到18日,体验日开设了28场专业工作坊和教育论坛,主题涉及到从互联网、软件开发、手机及平板电脑UI设计、工业产品设计等不同领域,每场工作坊均呈现爆满景象。

大会同期还举行了交互设计展,展出了来自腾讯、网易、嘉兰图、TCL、中央美院、微软研究院、ICONFANS、TIMELINK、布雷恩英咨询等多家机构的数十件实体展品和展板。

从体验日嘉宾到参会人员的普遍反馈来看,2011中国交互设计体验日无论在嘉宾阵容、主题设置、听众交互、实战气氛上都比上一届体验日有了长足的进步,特别是开拓了很多交互设计的非传统领域,使交互设计产业的发展更均衡,不少人士均表示,通过此次交流活动,使大家更看好交互设计未来的发展,并十分期待下一届体验日活动的早日举办。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凡拓数位板教程角色设计教程:《黑精灵法师CG/动画| 我国出台税收政策鼓励动漫产业创新
Photoshop| Photoshop快速制作绚丽的彩色光束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可爱的粉色水晶
Photoshop| ps利用锈迹素材制作逼真的金属浮雕字Photoshop| Photoshop把荷花图片转为逼真的工
影像资讯| 第23届法国佩皮尼昂国际新闻摄影节进行时综合艺术| 马来西亚艺术博览会10月开展
Photoshop| 利用高光素材制作绚丽的非主流人物图片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梦幻的蓝色心形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