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建筑/环境 > 正文
2011深港双城双年展邀请四国建筑师公共参与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1-9-19 10:57:20 浏览:

▲2011深圳·香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将新增“深圳邀请展”,曾参展第12届威尼斯建筑双年展的“再生——巴林王国”获邀来深。(主办方供图)

▲“再生——巴林王国”将成为此次“深圳邀请展”的焦点。(主办方供图)

2011深圳·香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的 “国际味”将会更浓。记者昨日从双年展组委会获悉,本届展览将新增“深圳邀请展”,邀请各国知名的文化机构来深圳展示当地的建筑以及艺术作品。截至目前,来自奥地利、荷兰、瑞士、智利、芬兰、埃及等国家的策展团队已确定参与本届双年展。

据了解,本次“深圳邀请展展项”将于华侨城创意园南区OCAT主副两厅及北区B1o展出。

智利馆展“紧急状态”

建筑师塞巴斯蒂安·伊拉雷扎瓦尔及雨果·蒙德拉贡为本届双年展特别设计的智利馆,将围绕“紧急状态”这一概念展开。展览将汇集来自智利的建筑师、设计师、电影人和艺术家的作品,通过一种解释性的视野,唤起了共同表现智利的图像、传统以及景观。

颇为有趣的是,水箱、床垫、紧急状况标识等在紧急状态中所需的物品成了智利馆的主要建筑材料。同时,也通过这种符号化的方式来再造紧急状态的特殊氛围。

此外,智利馆还将呈现一系列智利最好的当代建筑作品,并以混合了自然景观和日常物品的录像作为补充。它还将被设想为一个放松的场域,为观众搭建一个可供休憩的休息室。

芬兰新生代集体参展

芬兰建筑界在过去的十年发生了重大变化,新一代的年轻建筑师通过赢取众多国内外建筑比赛而获得世人的认可。在本次“深圳邀请展”上,“NEWLYDRAWN——新兴芬兰建筑师”项目将介绍年轻有潜力的芬兰建筑师,以及他们最新的作品、愿景及工作方式。

据组委会透露,“NEWLYDRAWN—— 新兴芬兰建筑师”由芬兰建筑协会和芬兰建筑工作室协会携手制作,是HollménReuter桑德曼、Verstas、LassilaHirvilammi等建筑事务所的联合项目。该项目还包括芬兰国内外的出版、展览、研讨会和其他活动。通过观看视频介绍和访谈,这些年轻的设计师将带领观众开始一次从办公桌草图到施工现场,最后到完工的建筑旅程。观众因此而了解这些建筑师的设计方法和灵感来源,为公众提供了一种了解建筑的简单方式。

巴林王国深圳“再生”

三间渔民小屋将成为此次“深圳邀请展”的焦点。这三间小屋被“突兀”地从巴林原址移置到深圳华侨城。参展者希望通过这种与沿海景色毫无关联的尴尬情形述说着我们现在与大海之间的不愉快。

该项目名为“再生——巴林王国”。这个展项的主要作品是三间在巴林购买、记录和拆除的渔民小屋,然后根据它们在威尼斯双年展巴林馆的原始设计进行重建。没有人知道这三间渔民小屋的建筑师是谁,但通过建筑形式和小屋中的各种装置,却能让参观者融入其中,并与这些匿名建筑师和渔民产生情感共鸣,倾听他们讲述人与大海的关系。

该项目策展人NouraAlSayeh介绍,巴林城市研究小组的城市研究成果以及CamilleZakharia所著的摄影作品集《沿海漫步》将为来展馆参观的人提供现成的参考资料。“与其用大量的视觉和科学文献让参观者不知所措,我们选用了书刊的方式,让参观者能够选择在空闲时间里阅读。或者在展馆内,或者在离开展览后给予他们一些关于城市化问题的暗示。”

中荷建筑师展

“低成本”住宅

荷兰建筑研究中心将着重于“住宅”这个基本概念。在他们看来,住宅有着不同层面的意义:它可以是一个遮蔽、一个归属的地方,也可以是一篇宣言,一个梦等。荷兰的建筑从传统住宅中获得的成果已经在国际上传播了几十年,并成为了全世界很多住宅开发的范例。

此次展览,荷兰建筑研究中心选取了中国、印度和巴西三个国家来研究。展览将聚焦这三个国家面临的挑战:如何容许相异背景及已选生活方式的繁荣;如何让个人生活持续数字化。为此,该项目将特地展出位于中国香河城区,由荷兰和中国建筑师共同协作开发的低成本住宅。参与的建筑事务所包括NLArchitects、都市实践、Arons enGelauff Architects、标准营造等。

外围展公开征集

直指城市化问题

深港双城双年展外围展正式公开征集展览方案。深圳商报记者昨日从双年展组委会获悉,外围展旨在进一步深化深圳本土城市化问题的研究。其申请截止时间为10月10日。展期从2011年12月7日至2012年2月10日。

据组委会介绍,深圳·香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自举办以来,从未间断过对以深圳为主的珠三角问题的研究。如城中村研究、深圳特别调查、深港两地城市化问题的比较及系列学术研讨等。在本届深港双城双年展中加入与主题密切结合的外围展,将进一步加强对深圳本土城市化问题的研究和讨论,同时也延续和强化“城市与城市化”这一深港双城双年展的固定主题方向。

此次双年展外围展将继续深入探讨珠三角城市及城市化问题,为深圳的城市发展提供一个可借鉴的智库,以珠三角为基点折射出中国城和城市化问题。通过展览的举行,激发专业人士对深圳城市建筑、规划、设计等城市问题关注与再研究,并唤起公众对艺术、设计、建筑和城市规划的兴趣。在展览场地的选择上,此次外围展展场主要安排在主赞助商提供的场地范围内,如写字楼空间、商场空间等。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凡拓数位板教程角色设计教程:《黑精灵法师CG/动画| 我国出台税收政策鼓励动漫产业创新
Photoshop| Photoshop快速制作绚丽的彩色光束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可爱的粉色水晶
Photoshop| ps利用锈迹素材制作逼真的金属浮雕字Photoshop| Photoshop把荷花图片转为逼真的工
影像资讯| 第23届法国佩皮尼昂国际新闻摄影节进行时综合艺术| 马来西亚艺术博览会10月开展
Photoshop| 利用高光素材制作绚丽的非主流人物图片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梦幻的蓝色心形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