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展会 > 正文
广东美术馆“广州三年展”开幕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1-9-23 10:13:55 浏览:

广东美术馆

 

    经过整整10天的闭馆布展,广东美术馆“广州三年展”今天终于迎来开幕。

    两只鸡、4000枚鸡蛋,艺术家将美术馆改造成鸡养殖中心,他的“世界鸡”就在观众的眼前进行“交配”。还有的艺术家在广州跑步170公里,在广州版图上跑出一片“绿叶”……这些“新奇”的艺术项目在广州都是首次展出,它们会给观众带来怎样的惊喜?又是否会被观众理解呢?

    以鸡喻人,馆内放养两只鸡

    比利时艺术家坤-凡麦西尔林的作品《鸡窝叛乱》分外引人注目。走进二楼的另一个展厅,一眼望去是4000个鸡蛋“排排坐”的壮观情景。一旁,直通屋顶的巨大笼子里种满了丛林植物。这是美术馆?还是动物园?坤-凡麦西尔林的一公一母两只“原种鸡”,就在丛林里自由嬉戏、交配。展馆外面,还有一个巨大的“孵化器”。

    据了解,这个作品源于坤-凡麦西尔林的全球性《世界鸡繁殖计划》艺术项目。该项目历时近12年,以杂交繁殖鸡为主题进行艺术创作和记录。他先挑取两只喜马拉雅“原种鸡”进行交配,再使用来自不同国家的鸡进行杂交繁殖,现已成功孕育出14代,其中包括来自中国、比利时、法国、俄罗斯、巴西等14个国家的鸡种的基因。“我有一个农场,在那里繁殖了1200多只鸡,但我从来不杀自己的鸡。”坤-凡麦西尔林说。

    这次三年展,坤-凡麦西尔林原本要向观众展示他的第15代“世界鸡”,但由于条件限制,最终只能在广州购买了一公一母两只“红原鸡”进行展示。他认为全世界的鸡都有红原鸡的基因,它们基因可以追溯到7500年前。“我之所以选择鸡作为对象,是因为鸡是最常见的家禽,从鸡身上看到的是人类自身。”

    坤-凡麦西尔林的“红原鸡”生活在美术馆内特制的“大丛林”里,自由自在。而旁边,整整齐齐地摆着4000个鸡蛋,每个蛋上都盖了章。“鸡是丛林里最原始的状态,而整齐排列的蛋则给人驯化的感觉,这是一种原始与现代的碰撞。红原鸡原本是一夫一妻制的,但在人类驯养之后,却变成了一夫多妻制,可见人类把自己的文化强加在了鸡的身上。”坤-凡麦西尔林说,4000个鸡蛋有着不同的颜色,这代表着各种鸡的杂交,也隐喻着多元文化。“与鸡一样,文化如果‘近亲繁殖’也会失去繁殖力,所以也一定要‘杂交’。”

    据了解,为了保证这个“鸡窝叛乱”的顺利展出,两只“红原鸡”进驻以后,广东美术馆每天都要对场地进行消毒,并且要对鸡的健康情况作检验。原本,为了增加观众参与“孵化”的感觉,进入这个展厅的观众都要戴鞋套,穿上“工作服”,但是由于费用太大,最后改为用“消毒垫”消毒。


1 2 3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合成教程:合成漂浮在空Photoshop| Photoshop调出购物美女金属铜色效
综合艺术| 62幅毕加索真迹十月亮相上海世博园中国馆Photoshop| Photoshop给普通的湖面图片增加艳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表面凹凸不平的银质Photoshop| Photoshop调出室内人物图片唯美的
Illustrator| Illustrator巧用多边形工具绘制CG/动画| 芜湖方特举办首届动漫涂鸦大赛
Illustrator| Illustrator设计一个质感的网页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梦幻的彩色光斑壁纸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