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展会 > 正文
广东美术馆“广州三年展”开幕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1-9-23 10:13:55 浏览:

  要资金还是要艺术?

    赞助商与艺术展品之间掀“暗战”

   走上美术馆二楼,你会发现这里居然变成了一个“高档奢侈品”商场。橱窗内摆放着的,居然是各大奢侈品牌的包包。仔细一看,这些包包都是假的,是“山寨货”。这是广州美术学院教授冯峰和他小组的作品《金狗屎》。

    艺术家用还用“狗屎”摆出了某国际大牌的Logo。而该国际品牌的产品以奢侈品为主,是这次“广州三年展”的赞助商。三年展开幕后,该国际品牌将在一楼举行品牌发布会。冯峰透露,他曾就自己的作品与赞助商有过一番较量。


    赞助商差点因为《金狗屎》撤销赞助

    冯峰说,最初自己知道该公司赞助“三年展”,而且在开幕式上还有一个发布会的时候,就有了创作《金狗屎》的念头。因为他的作品,赞助商方面一度表示要撤出赞助,后来经主办方倾力协调才作罢。对此,冯峰表示,“艺术家、美术馆、赞助商这三者的关系应该相互独立,我觉得艺术家应该有他自己的声音。”

    为什么创作《金狗屎》并参加展览呢?当记者问,“是不是为了讽刺有关方面在美术馆里举行品牌发布,把艺术和商业混淆了?”冯峰回答,“这其实是我们最初的一个念头。但是当作品呈现出来之后,我想,每个人都能读到不同的含义。”

    馆长称只是赞助参展并非品牌发布

    美术馆举行“三年展”,赞助商是否真的会在开幕式上举行某奢侈品牌的发布会呢?对此,广东美术馆馆长罗一平称,该公司举行的并不是品牌发布会,而是一个艺术项目HBOX的展示。这个项目是在国际上很有影响力,是当代艺术家的一个展示,也是商业与艺术文化的一个品牌。

    “我们接受该公司这个项目,一来因为它是第一个提出捐助资金的。第二个原因是它捐助的方式是:他们的艺术展作为我们‘三年展’的项目进入展览。我们审核以后觉得这个项目跟‘三年展’是相得益彰的。”罗一平说。

    在谈到艺术与赞助商之间的关系时,罗一平说,“当代艺术也好,美术馆也好,肯定是需要一定的资金进入的。不过,对这些资金的进入,美术馆都有非常严格的审核把关制度。”

    “美术馆不会因为赞助商就要求艺术家改变自己的作品。赞助商没有权利干涉艺术家和美术馆的展出。”罗一平说。


1 2 3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合成教程:合成漂浮在空Photoshop| Photoshop调出购物美女金属铜色效
综合艺术| 62幅毕加索真迹十月亮相上海世博园中国馆Photoshop| Photoshop给普通的湖面图片增加艳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表面凹凸不平的银质Photoshop| Photoshop调出室内人物图片唯美的
Illustrator| Illustrator巧用多边形工具绘制CG/动画| 芜湖方特举办首届动漫涂鸦大赛
Illustrator| Illustrator设计一个质感的网页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梦幻的彩色光斑壁纸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