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展会 > 正文
上海博物馆推出瑞士风景画展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1-9-23 10:15:29 浏览:

萨里《日内瓦湖与格拉蒙山》

萨里耶《萨莱沃山之落日余晖》

    上海博物馆与瑞士日内瓦艺术与历史博物馆联合举办的“亚历山大 •佩里耶风景画展”22日正式向公众开放。

    据主办方介绍,展览共展出106件(组)展品,包括油画作品和铅笔粉彩、蛋彩画和素描本。主办方希望通过对这些作品的展示,让上海市民发现或者再发现佩里耶这位瑞士艺术家的亮点所在——传递瑞士山水之美。

    据介绍,作为一名风景画家,出生于日内瓦的佩里耶将毕生心血花在日内瓦湖、萨莱沃山、勃朗峰和普拉德利峰几个主题的画面交换上,描绘这些主题在不同季节中光影和气氛环境的变化。

    上海博物馆馆长陈燮君说,一生专注描绘瑞士本土山水风景,但他独创的绘画手法却近似于中国传统绘画。这位馆长期望上博与日内瓦艺术与历史博物馆的合作能够使市民尽情享受佩里耶带来的瑞士之旅,同时体会这种无疆界的绘画艺术之美。

    展厅中,2幅人物肖像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2幅画作中,近似正方形布面上画有佩里耶最爱的风景之一勃朗峰,他的母亲侧身站立在勃朗峰前。据知,佩里耶幼年失去父亲,正是母亲的鼓励与支持,使得佩里耶能够在生活和艺术创作的道路上继续走下去,这2幅罕见的佩里耶肖像画代表了他对母亲所致以的最高敬意。

    瑞士日内瓦艺术与历史博物馆于1910年对外开放,多年来逐渐发展成为一个集收藏考古发掘物、实用艺术品和美术作品的百科全书型博物馆。该馆馆长让-伊夫•马林表示,馆方拥有大量非常重要的15至20世纪西方绘画收藏,作为日内瓦风景画派的代表人物之一,佩里耶在瑞士风景画史上具有独一无二的地位, 他希望观众能喜爱这些展品。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合成教程:合成漂浮在空Photoshop| Photoshop调出购物美女金属铜色效
综合艺术| 62幅毕加索真迹十月亮相上海世博园中国馆Photoshop| Photoshop给普通的湖面图片增加艳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表面凹凸不平的银质Photoshop| Photoshop调出室内人物图片唯美的
Illustrator| Illustrator巧用多边形工具绘制CG/动画| 芜湖方特举办首届动漫涂鸦大赛
Illustrator| Illustrator设计一个质感的网页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梦幻的彩色光斑壁纸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