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影像资讯 > 正文
第23届法国佩皮尼昂国际新闻摄影节进行时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1-9-8 9:43:39 浏览:

第23届法国佩皮尼昂国际新闻摄影节目前正在法国南部小城佩皮尼昂举行。这一国际摄影盛事吸引了上千名新闻工作者和数万名摄影爱好者前来参观。 

 

在本届摄影节上,组织者利用会展中心、教堂、修道院等场地共设置了11处展览地点,展出了30个主题展,涵盖了战争、自然、环境、人口、宗教、社会新闻以及重大灾难等方面。所有图片展均向观众免费开放,其间还有晚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此外,组织者组织了幻灯展,回顾了2010年9月至2011年8月间发生的国际重大事件。根据日程表,主办方还将在画廊、咖啡馆、餐馆等场所进行70场展览,展出摄影爱好者的作品。

摄影节主席让-保罗·格里奥莱说,虽然拍摄手段不断变化和创新,但新闻摄影所追求的目标从未改变,即关注人类的命运。

他举例说,本次在佩皮尼昂著名的小修道院里展出的是由世界著名新闻摄影师拍摄的重大事件,比如日本地震、利比亚战局、埃及局势、阿富汗局势、海地地震等。这个小修道院是目前吸引参观人数最多的,这说明普通人在大灾大难中的处境和命运最牵动人心。新闻摄影师如何客观地进行影像记录,这是摄影师要面对的最重要问题。

格里奥莱还说,传统新闻媒体正在受到新媒体挑战,作为新闻摄影师的职责和定位也在发生改变。拍摄手段的门槛越来越低,普通人都可以进行新闻拍摄。与此同时,人们对自然灾害、战争等重大题材的关注度大大提高。这都对职业新闻摄影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佩皮尼昂国际摄影节创办于1989年,已成为国际新闻领域最重要的摄影节之一。本届摄影节于8月27日开始,将持续到9月11日。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利用高光素材制作绚丽的非主流人物图片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梦幻的蓝色心形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颓废的斜纹潮流字CorelDraw| CorelDraw实例教程:制作香水促销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星光闪烁动画CorelDraw| CorelDraw彩色铅笔绘制美丽的卡通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祥和喜庆的中秋节贺Illustrator| Illustrator实例基础:绘制立方
Photoshop| Photoshop调出河景婚片梦幻的蓝紫Photoshop| Photoshop给模特美女调出质感古铜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