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平面资讯 > 正文
香港知名品牌形象设计师--卢澔伦Kevin Lo
作者: 来源:香港尖端设计(深圳)有限公司 发表时间:2011-10-17 13:36:31 浏览:

原文地址:http://yxk.cn.yahoo.com/articles/20110805/6z94.html


卢澔伦先生Kevin Lo(以下稱Kevin),香港知名品牌设计师。负责过华侨城、美的集团、汇丰银行、高文安设计公司、宝马汽车等著名品牌的设计项目。他成功地将西方美术和东方文化完美糅合。在赋予作品时尚潮流感时,又不失本质的实用与大气,敢于创新出东情西韵的优雅设计风格。因集合了艺术天赋、开拓感和责任心,被香港业界亲切地称为“Cavalier”(骑士)




 

【出生香港艺术家庭,从小酷爱艺术】


Kevin出生于时尚之都——香港,从小生活的环境与艺术息息相关。父亲是艺术写作人。大伯卢杰群先生为香港殿堂级配音演员及香港电影学院配音导师。姑姑是香港资深TVB配音演员卢素娟小姐(曾为《多啦A梦》、《笑傲江湖》等主角配音),亲兄弟与堂弟皆从事设计、电影或艺术类工作。


一直以来,接触香港教育的卢澔伦对艺术触觉尤为灵敏。自小对艺术的挚爱更让他对设计职业充满期待。


“六岁时在一个全港性的贺卡设计比赛拿了人生第一个奖,自此对艺术更加的热爱。学生时期,还是蛮有性格的,认为做设计师比较酷,比较有型。当真正接触商业设计时才发现这个是一个非常艰辛的行业。然后,在艰辛中明白到敬业的精神。即使空闲的时候,看到生活上的小细节,我都会想这些事情与设计的关系,把设计融入生活当中。”


也许正是这种从小对艺术纯粹的热爱与探索,令他今后在设计领域敢于走出约束的条框,大胆创造。



【超凡设计,追求细节完美】


无法否定在现代商业社会,设计师往往是一个辛苦的职业。他们不仅要挖空心思创造出属于企业卓越独特的标示,更要不惜全力传达出客户所想表达的品牌理念。形象品牌设计师更是艺术与技术的超凡结合体。


大众对于设计师这个行业通常以“个性”定位。设计师所服务的行业面和地域面非常广泛,存在许多跨界结合的产品。然而成功、专业的设计师则要求更高,不仅需要具有较强的市场洞察力和把握能力,更要对产品和项目的诉求点有极为准确的定位和挖掘能力,对作品的市场匹配性有准确的判断能力。


多年来涉足的市场行业经验让Kevin更加迅速地了解客户指定的行业。更多时候,作为设计总监的他更热衷于将其他行业可借鉴的理念与客户分享。要成为一名优秀企业的设计总监不仅需要高明的技术,还要有对设计团队杰出的统率力,并且本身拥有丰富的战斗经验,敢于牺牲自我来成全顾客的利益。


这样的品质与中世纪西欧的“骑士精神”所包含的信守诺言、乐于助人、为理想和荣誉牺牲的品格完美契合。因而,作为尖端设计公司总监的Kevin常被同行以行业中的“骑士”并论。


Kevin欣赏现代西方艺术中夸张大胆的创意设计,又深刻熟悉东方人偏爱的含蓄美。如何把握东西方文化间的一个平衡点?这是他经常带领企业团队所钻研的设计课题。让作品总体传达出大气时尚理念的同时,细节之处又不失东方的沉稳与大气,这让卢澔伦在艺术追求上达到了尽善尽美的高度。








【展望未来,期待与国内企业共赢】


对设计公司而言,从视觉部分做到专业是基本。替客户找出品牌核心,建立品牌形象,从而令品牌达到新的境界,创造最大的品牌价值是设计公司最主要的任务。


在Kevin的带领下,其公司案例曾多次入选知名行业网站的精选作品,公司也多次被评选为香港、深圳地区知名高端品牌设计公司。


公司管理层由香港资深设计人担任,两位设计总监还负责过多个世界知名500强企业的设计,曾获多项国际设计殊荣。


从2005年开始开拓国内市场,“PointDesign尖端设计”就在深圳成立了分公司,并且随后设计的作品深受广大客户的好评。作为尖端公司设计总监,kevin坦言如今在香港设计业界市场日渐饱满的情况下,对进军国内市场充满信心。


“2008年之后内地很多任务厂转型开发自家品牌,设计与广告需求大,内地发展空间更大更广。国家也不断有政策助香港服务业北上。香港设计师应该把握当下的良机到内地发展。


香港设计师的国际视野广,有相对较佳的国际品牌操作经验。这些都是香港设计师在国内发展的优势,现在国内很多企业加强了对外交流,参加不少外国展览,看的东西都比以前较多。他们很想在国内把企业或自家品牌形象办好,但是苦无对策,找不到富国际经验的形象设计公司,所以Kevin能帮助到他们,和他们一起共赢!”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平面资讯|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会徽及官方海报出综合艺术| 伦敦Hai 画廊11月落户北京798
Photoshop| Photoshop调出外景人物图片柔和的Photoshop| ps利用自制图案制作个性金属纹理字
互 联 网| 互联网人才泡沫:百度腾讯阿里大打人才争夺互 联 网| 《福布斯》最开心品牌榜苹果居首
综合艺术| 设计能做什么跨界设计国际会议举行综合艺术| 第六届中国国际设计艺术博览会将于十月举办
行业展会|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美术作品展开幕Photoshop| 利用描边路径制作超可爱的多层次水晶字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