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有一种守护叫期盼
作者:李霞 来源: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 发表时间:2011-10-25 16:33:51 浏览:

“ 情系山区教育·新华爱心接力”之“乡村响铃”系列报道三
有一种守护叫期盼


孩子们的眼神里写满了坚定与希望



清溪小学学生的集体合影



    前言:安徽电视台公共频道《新闻第一线》栏目大型新闻活动“牵手行动•乡村响铃”栏目组,走访了安徽省的各个偏远山区教师、孩子的学习和生活,记录了山区教师的奉献、山区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以及一个又一个关于留守儿童的一个感人故事,客观报道了农村教育的现状。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看到报道后,积极响应国家教育工作,大力发扬新华“兴教报国”的精神,积极主动投入到山区孩子的教育帮扶项目工作中。

 


这个小姑娘面对非常坚定的告诉记者,她的理想就是长大后来山区教书


    你能想象不到10岁的孩子,住在学校,没大人陪伴,吃喝拉撒睡全靠自己吗?
    清溪中心小学,黄山区最偏远的小学,交通不便,六个年级60多名学生,有十几名孩子因为交通不便都是住校的,他们没有父母、专人陪同,放学后都是自己解决吃喝拉撒睡问题,让人为之心疼,若在城里,这样的年纪该是在父母怀里撒娇耍泼的,他们却过早的成熟承担了与年龄不相符的担子。


孩子们和支教老师一起围琴而乐


    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支教的老师用捐赠的电子琴教孩子们唱歌时,孩子们雀跃的欢呼着说他们很喜欢,觉得电子琴的声音太美妙了。一群孩子被问及长大后的理想,也各个胸有成竹:我长大后要当舞蹈老师,我要教孩子们跳舞;我长大以后要当飞行员,因为飞行很快乐;我长大后要当老师,我要教孩子们很多很多知识......深刻的是有一个小女孩说我长大后要去山区支教,因为我妈妈说没有年轻的老师愿意到山里来给我们上课,她眼里的坚定让我一句安慰的话也说不出来。
    山里的孩子需要什么,山外的世界又有什么,又是谁守护在这群可爱的孩子身边陪伴他们成长?


他们的笑是那样明媚,暖着人心


    胡校长告诉记者,他代表清溪小学感谢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感谢他们为山里的孩子送来电脑、电子琴、篮球,感谢来自新华支教的老师们教孩子们唱歌,叫他们怎么使用电脑,让孩子知道其实有许多热心的企业、热心的人都在关注他们,也希望有更多的年轻教师愿意来到山里支教,毕竟年龄的悬殊也为教学工作带来了不少弊端,孩子们太希望看到外面的精彩生活了。


孩子们围着支教老师畅谈自己的理想


    因为我们的到来,学校旁边涌来了一群围观的群众,一个阿姨不住地说,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的捐赠是在做大善事,让她们都很感动,她们村民都想谢谢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


支教老师教孩子用电脑,聪明的小姑娘一学便会了


    他们很多人生活在山里,有些人一辈子都没出过大山,他们守护着大山,守护着子孙。却希望他们的子孙在他们的守护下可以走出大山,圆了他们对生活的渴望与期盼。来吧,伸出你的手,尽你能及的力量帮助山里的孩子吧!(李霞)
敬请关注:www.ahxh.com更多“乡村响铃”帮扶活动系列报道。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个性的红色金属纹理Photoshop| Photoshop合成超时尚的女警海报教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可爱的花豹头像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彩色镂空球体
互 联 网| 乔布斯传记最新内容披露,今日正式发售Photoshop| Photoshop仿V2经典暗调蓝紫色婚
Photoshop| ps利用图层样式制作光滑的银色金属字UI资讯| 2011交互设计国际会议将于11月9日在
互 联 网| 腾讯内部证实1亿美元投资开心网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古典暗青色外景人物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