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展会 > 正文
2011成都双年展延期至11月6日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1-10-28 11:15:53 浏览:
2011成都双年展组委会发布消息,原定于10月30日闭馆的成都双年展三大主题展将延期至11月6日当天展览结束后正式闭幕。

谈到这次延期的原因,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介绍,一是因为不少成都市民觉得看得不过瘾,二是为了配合即将开展的2011中国国际创意设计推广周(成都),延期一周可以形成更好的联动效应,让市民看得更加尽兴。

观展热情高

市民致电要求延长展期

组委会透露,本届成都双年展在观展人数上创下国内新高,截止10月25日,2011成都双年展三大主题展总共迎来的观展人数达到近25万人次。在观 展期间,也有不少市民致电报社和双年展组委会表达观展体验,并希望展览时间能够延长,尤其是一些中小学生的家长和老师,因为他们只有周末才有时间到东区音 乐公园观展。组委会表示,这次延期的决定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成都市民对双年展的观展热情,很多人希望本届成都双年展时间能够开长一点,以便安排孩子在课余 来接受艺术的熏陶。

声名远播

外地人也想来成都看展

不仅是成都本地市民的观展热情高涨,此次双年展还吸引了不少外地观众。北京、上海、南京、重庆、深圳、贵州等城市的主流媒体纷纷报道了成都双年展的 盛况,这也让成都双年展的声名远播,有的外省市市民甚至计划来成都做一次别样的“艺术之旅”。上海退休美术教师张女士说,她计划带上读小学六年级的孙儿来 接受一下成都独特的艺术气氛,“现在很多媒体都称成都是‘艺术第二城’,在我个人看来 ,这个称号绝不夸张。”得知双年展延期至11月6日,张女士笑道:“前段时间担心月底前不能成行,现在延期一周,还可以顺便再去看看秋天的九寨沟。”

“双展”巧联动

11月还有创意设计推广周

这次延期的另外一个原因是11月初将在成都开幕的2011中国国际创意设计推广周(成都)活动。这次活动将为成都本土企业、设计机构、设计师提供一 个与国际设计艺术界交流对话的广阔平台,也将为成都市民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创意与灵感的“文化盛宴”。这也是成都东区音乐公园开园后迎来的首个国家级文化 创意活动,和双年展相配合,可以达到一个联动的效果。

综合各种因素,组委会临时决定,延期到11月6日当天展览结束后再正式闭幕。组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其实和上海、深圳等地的双年展比,成都的双年展 时间已经是最短的了,才1个月,上海的是3个月,深圳的是2个月,威尼斯的双年展是5个半月,所以我们也希望能尽量延长这次的展览时间,只是因为还要考虑 到原先已经签订的展品使用协议,所以只能延长1周。”

动态消息

深圳城市建筑双年展组委会14位客人昨日来观展

感叹成都市民好幸福 可多次欣赏艺术精品

昨日下午,2011成都双年展现场又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参观者——来自深圳城市建筑双年展组委会的14位客人远道而来,参观了2011成都双年展三大 主题展展场(上图)。和普通的观众相比,这些专业的建筑展策展人和组织者们关注的重点也很不一样,参观建筑展时,哪怕是普通的文献展都会引起他们非常热烈 的讨论;参观艺术展时,他们除了欣赏当代名家作品,还会认真地研究这些作品的布展方式;走到设计展,则会和2011成都双年展的总策展人吕澎(微博)探讨 每位艺术家的设计理念如何和展览的主题相协调。据悉,今日两个城市的策展人还会坐到一起交流双年展的经验。

看好双年展打造城市品牌

在谈到双年展对一个城市起到的作用时,深圳市城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城市设计处的张宇星博士表示,双年展这样的大型活动不仅对一个城市的市民艺术 文化修养起到了很好的熏陶、普及作用,而且也能带动一个地方的发展,对一个城市的规划建设有重大意义。他透露,当年深圳城市建筑双年展的举办地华侨城LOFT创意园就是因此享誉全国。“从长远来说,这会成为一个城市的品牌,会是巨额的无形资产。”

羡慕成都市民可多次观展

领队的深圳城市建筑双年展组委会秘书处执行主任、深圳市公共艺术中心主任黄伟文在接受成都商报(微博)记者采访时则介绍,他这是第2次来成都双年展 现场,第1次是专为探营,第2次则带团队来交流取经。“成都双年展确实越办越成熟,丰富的艺术种类、高质量的艺术作品,让双年展成为了很多外地人、游客到 成都的目的地,我们就是被双年展吸引过来的。”黄伟文表示,“我觉得这么好的展览不是一次两次就能看得够的,所以成都市民是非常幸福的,可以很容易、很方 便地来多次欣赏这些艺术大家的艺术精品。”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合成创意的乌龟形状海岛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唯美的粉红色蝴蝶仙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有个性的负感图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飘逸的彩色艺术光束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个性的红色金属纹理Photoshop| Photoshop合成超时尚的女警海报教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可爱的花豹头像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彩色镂空球体
互 联 网| 乔布斯传记最新内容披露,今日正式发售Photoshop| Photoshop仿V2经典暗调蓝紫色婚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