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教程网 Illustrator、Photoshop、CoreaDreaw、AI教程、PS教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教程 > Illustrator > 正文
弯曲的铅笔-Illustrator教程
作者:weee 来源:站酷 发表时间:2011-10-31 13:19:12 浏览:
这个教程用到的主要技巧就是ai的艺术画笔,会用之后,还可以做弯曲的钉子、弯曲的火柴、弯曲的瓶子...哈哈!只有想不到,没有办不到!对了,要用illustrator cs5 才行哦!



第一步,画出3个并排的长方形,颜色随意,最好是中间颜色稍浅,两边深,这样铅笔才会有一点立体的效果。



第二步,用钢笔工具在中间的长方形正中间加一个描点,然后选择下图2红圈圈的3个描点向正上方移动,做出锯齿,按住shift键可以更精确滴向正上方拖动哦!





第三步,在正好盖住锯齿的地方画一个长方形。在这个长方形的上边框的正中间加一个描点,然后向上拖,做出下面的形状。





第四步,选中上步做出的图形,按住ctrl+shift+[,将其移至最底层。



第五步,ctrl+c复制该形状,ctrl+F将该形状粘贴至正上方,填充改成极深的蓝黑色。另以该形状上定点为圆心画一个椭圆。



第六步,选中椭圆以及下面的黑色笔尖,在路径查找器里点交集,得到黑色铅芯形状。





第七步,画出下面长方形的铁皮和圆角的橡皮。然后全部选中,ctrl+G群组(这个只是为了方便管理,做不做都可以)。







第八步,把该铅笔选中,拖至画笔面板。就会出现新建画笔的对话框,选择艺术画笔,点确定。





在艺术画笔缩放选项里,选择在参考线之间延伸,然后将两条黑色虚线拖到笔杆的两头,这样就只有笔杆会被拉伸了。





第九步,用钢笔工具画出下面的形状(使用shift键会更容易画出),使用菜单 效果-风格化-圆角 为其添加圆角。





第十步,在选中该路径的情况下,点击画笔面板里之前新建的铅笔画笔,就是这样~ok啦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绘制矢量风格的立体紫葡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木块拼接的字体教程
Photoshop| Photoshop合成创意的乌龟形状海岛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唯美的粉红色蝴蝶仙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有个性的负感图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飘逸的彩色艺术光束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个性的红色金属纹理Photoshop| Photoshop合成超时尚的女警海报教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可爱的花豹头像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彩色镂空球体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