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有一种坚持叫责任
作者:李霞 来源: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 发表时间:2011-10-31 13:31:59 浏览:


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的支教老师在给孩子们辅导功课


    前言:安徽电视台公共频道《新闻第一线》栏目大型新闻活动“牵手行动•乡村响铃”栏目组,走访了安徽省的各个偏远山区小学,了解了山区教师、孩子的学习和生活,记录了山区教师的奉献、山区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以及一个又一个关于留守儿童的感人故事,客观报道了农村教育的现状。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看到报道后,积极响应国家教育工作,大力发扬新华“兴教报国”的精神,积极主动投入到山区孩子的教育帮扶项目工作中。


谁的童年不如花似锦般灿烂?


孩子们,笑吧!笑着迎接属于你们的每一天


与癌抗争带病工作20年如一日
    位于安徽省北部的利辛县,是中国十大贫困县之一,也是本次“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安徽公共频道实施“乡村响铃”爱心帮扶活动的一个县区,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前去支教的老师在记者的陪同下赶到庞庙小学进行捐赠物资的时候,见到了别人口中描述的时刻面临死亡却在为乡村留守儿童教育奉献一生的王汉良老师。


站在死亡边缘用爱与责任坚守岗位的王汉良老师


    50多岁的王汉良是利辛县庞庙小学的一名数学老师,从1992年查出患有肝癌直到今天癌变,20年里他一边和病魔抗争一边坚守在教育岗位上。看到他工作的热情,笔者很难想象他是一名肝癌晚期患者,并且时刻都在与死神抗争。
    王老师说,他是1992年查出患有肝癌,93年他的父亲又患病,当时四处借债给父亲治病,直到96年他的父亲撒手人寰,当时家徒四壁的他,自己的身体也每况愈下,就在他举步维艰四处被逼债的情况下,全校的师生一分一角为他捐了1500多元钱帮助他看病,他说活到现在他的命是全校师生给的,病魔算什么,就算死也要倒在讲台上。看着王老师裸露在外发暗的脸色与手,坐在一边的记者和老师都潸然泪下。


破旧的篮球与篮球架抵挡不了他们投球的热情

 


癌症晚期奇迹生存20年
    原来处在淮河平原区的利辛县庞庙小学地处偏僻,学校从最初的90名学生到今天的400多名学生,都是王老师和他的另外两个同事努力工作的结果,在这个获得全镇教学质量第一的学校却只有8名教师,其中4名老师即将退休,没有老师愿意到这穷乡僻壤里来教书。在师资问题得不到解决的情况下,老师们依然齐心协力稳保教学质量,在这8名老师当中就有肝癌晚期患者王汉良。


天冷风凉,谁为留守儿童的她添加衣裳?


他使劲地搓着手,你看到了吗?


    庞庙小学的苗老师告诉记者,庞庙小学能有今天这么多学生也是王老师倾注汗血努力的结果,周围的村庄都是冲着他们学校良好的教学质量来的。大家心里也清楚,王老师的病是农村家庭承受不了的负担,大家也劝他好好休息,但是看到学校缺少老师他还是坚持上课,他说他得对得起学校,对得起学生,对得起把学生送进来的家长......说到这里,60岁的苗老师忍不住的啜泣起来。
    是呀,生命赋予了我们行事的能力,可是在死亡的边缘上,在内心备受病魔折磨的20年里,要用热情与毅力坚持教学,这该有怎样的一种精神在支持他呢?他把教育当成了一种责任,把学生当成了灵魂,在思想清醒、灵魂没有脱离身体的那一刻,诚如王老师所言“我能活到现在医生都说是个奇迹,全校的师生给予我生命的支持,那么就算死我也要倒在讲台上!”
    作为前去支教的老师,大家都被王老师的精神感动,也为他的身体而难过,我们只想默默的为王老师祈祷,希望真能“好人有好报”!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Illustrator| 弯曲的铅笔-Illustrator教程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绽开的烟花
Photoshop| Photoshop绘制矢量风格的立体紫葡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木块拼接的字体教程
Photoshop| Photoshop合成创意的乌龟形状海岛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唯美的粉红色蝴蝶仙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有个性的负感图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飘逸的彩色艺术光束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个性的红色金属纹理Photoshop| Photoshop合成超时尚的女警海报教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