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有一种希望源于爱心
作者:李霞 来源: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 发表时间:2011-10-31 13:37:49 浏览:


独守希望的她未来在哪?

法堂小学的老师接收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老师捐赠的电脑

 

    前言:安徽电视台公共频道《新闻第一线》栏目大型新闻活动“牵手行动•乡村响铃”栏目组,走访了安徽省的各个偏远山区小学,了解了山区教师、孩子的学习和生活,记录了山区教师的奉献、山区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以及一个又一个关于留守儿童的感人故事,客观报道了农村教育的现状。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看到报道后,积极响应国家教育工作,大力发扬新华“兴教报国”的精神,积极主动投入到山区孩子的教育帮扶项目工作中。
谁为留守儿童撑起一片天?


这间教室里满载留守儿童的资料


    当节目组带着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捐赠的物资走进利辛县法堂小学时,最先吸引大家注意的是孩子们身上挂着的红色的学生牌,上面清清楚楚的写着“留守儿童”四个字。


这位晕倒在讲台上不顾休息执意回校上课的范老师面对记者的采访时一脸羞赧,提到和孩子们一起满脸幸福


    据学校李校长所说,法堂小学300多名学生中80%以上是留守儿童,学校做这样的牌子是告诉老师们要格外关注、照顾到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情况。
    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的支教老师在给孩子们上课的时候,孩子们特别开心,课堂气氛异常活跃,下课的时候孩子们异口同声地说“老师,你辛苦了!”、“你能留下来吗?”前去支教的沈老师说她第一次参与支教工作,这样的画面与言语让她心里酸酸的,她希望以后能多参与这样的支教活动。


虽然他是留守儿童,但没有阻止他向前的勇气


    一个父母在外地打工的孩子被问及多久没见过爸爸妈妈的时候,竟然放声大哭:“爸爸妈妈对不起,我以后再也不在背后骂你们了,你们不要丢下我,快回家吧!”原来这个小男孩调皮父母打他,小孩心里委屈暗地责骂父母,竟以为父母外出打工是因为此事,面对这样纯真的孩子,我只能告诉他:“爸爸妈妈听到你认错了肯定会原谅你的,很快他们就会回家的。”


两个孩子在支教老师的鼓励下大胆走上讲台示范着儿歌《你的名字》

    这些一年到头只能在过年的时候见到父母的孩子们,内心有太多对父母关爱的渴望,这种被生存分解的渴望只能通过老师和外界关爱的力量来弥补。不知道当孩子们的父母听到孩子们那一声“妈妈我想你了!”“爸爸妈妈你们快回家吧!”......是不是别有触动呢?


只要梦在,我不畏惧!


新华教育23年始终不变!
    本次“乡村响铃“活动一经报道,就引起了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学院结合自身的优势以及贫困乡村孩子的教学需求,购买了电脑、电子琴、微波炉、录播机、相机、篮球、口琴等一系列教学物品,安排老师亲自下乡到点进行支教活动,办学23年来落到实处的践行着 “教育的根本是爱与责任”,无论是08年为四川灾区的孩子提供40个免费学习IT技能的名额,还是09年的“暖春”活动,新华都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投身公益事业。
但是一个人,一个团体的力量毕竟是有限的,我们希望全社会都来关心山区孩子们的教育成长工作,为留守的孩子们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把祖国未来的力量与希望延续下去。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Illustrator| 弯曲的铅笔-Illustrator教程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绽开的烟花
Photoshop| Photoshop绘制矢量风格的立体紫葡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木块拼接的字体教程
Photoshop| Photoshop合成创意的乌龟形状海岛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唯美的粉红色蝴蝶仙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有个性的负感图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飘逸的彩色艺术光束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个性的红色金属纹理Photoshop| Photoshop合成超时尚的女警海报教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