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影像资讯 > 正文
第七届连州摄影节将重点关注北美现代摄影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1-10-9 10:14:33 浏览:



    纽约时间10月7日下午三点,第七届连州国际摄影年展新闻发布会在美国纽约国际摄影中心成功举办。总策展人克里斯多夫•菲利浦斯(Christopher Phillipps)、段煜婷,策展人江融,美国著名摄影师利奥•罗宾芬(Leo Rubinfien )等嘉宾及40余家纽约当地媒体记者、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驻美记者等出席了发布会。 

    今年的主题为:向着社会的景观。一向关注欧洲摄影的连州摄影节,今年把目光投向了北美特别是美国的现代摄影。在世界现代摄影史上美国的现代摄影影响深远,特别是对当代摄影的影响重大。1967年在乔治伊斯曼柯达的摄影博物馆举办了一个题为“向着社会的景观”的展览,这个展览成为现代摄影史上著名的“新纪实摄影”的发端。受其影响,现代摄影史上著名的“新地形摄影”和“新彩色摄影”这两个重要流派到今天为止还在影响着世界摄影的发展。今天,在中国又一次举办主题为“向着社会的景观”的展览,对于中国的摄影有着其现实的意义。在大约近十年的中国摄影表现中,有一大批中国摄影家的作品走向内在的自我和更加个人化的表达,还有一批拍摄中国大地上以“景观”的剧烈变化为主要内容的摄影家,他们的创作成为纪录中国在现代化进程中的变化致为重要的影像。 

    发布会上,艺术总监兼本年度总策展人段煜婷女士透露,本届摄影节将还是主要以研究摄影家个案为主的七十个个展组成,其中以美国现代摄影为主的二十四个展览中,以南 戈尔丁和斯蒂文 硕尔为年度重量级的大师展,同时还将推出加拿大及美国新一代摄影艺术家的作品,以期为中国观众提供北美摄影最新的资讯。另据组委会人员介绍,以美国著名的摄影文化评论家薇姬 戈得堡Vicki Goldberg、纽约大学摄影系教授弗雷德 里软Fred Ritchin、美国旧金山MOMA的摄影策展人、耶鲁大学摄影学派的代表学者等将亲临摄影节,形成一个强大的学术阵容,参与学术研讨活动,共同探讨北美及世界摄影的走向和新的表现。 

    即将于10月21日即将在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举办的国内新闻发布会,将会揭晓:除了北美现代摄影大师以外,连州摄影节还将邀请哪些国际顶级的摄影大师?国内展览部分将有哪些亮点展览?今年又将挖掘出哪些中国的新生代摄影力量? 

    第七届连州国际摄影年展 

    年展主题:向着社会的景观 

    展览时间:2011年11月19日至12月8日 

    展览地点:广东 连州 

    国内新闻发布会:10月18日 北京798艺术区尤伦斯艺术中心 

    海外新闻发布会:10月7日 纽约国际摄影中心 

    策展团队 

    艺术总监:段煜婷 

    展览总顾问:栗宪庭 

    总策展人:克里斯多夫•菲利浦斯(Christopher Phillipps) 

    段煜婷 

    策展人: 江融 

    弗朗索•萨瓦尔(François Cheval) 

    奥尔加• 丝维布洛娃(Olga Sviblova) 

    章翔鸥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Illustrator| AI与PS结合制作漂亮的金色霓虹字CorelDraw| CorelDRAW绘制质感的橙子和冰块
行业展会| 2011首届国际雕塑双年展在古都大同开幕行业展会| 成都双年展特别邀请展“边界效应”开幕
行业展会| “散落的风景”——当代油画作品展开幕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透明水母
UI资讯| 人气拍照应用Instagram新版本图标互 联 网| 孔子粉丝发起成立中国网民自律日
行业展会| 汇聚国际创意 首届北京国际设计三年展开幕Photoshop| Photoshop变形工具制作漂亮的彩带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