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展会 > 正文
为庆祝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和美西藏”美术作品大赛上海展12日在沪开幕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1-11-14 10:45:28 浏览:


开幕式相关领导为和美西藏注入生命之源


11月12日上午,首届和美西藏美术作品大赛上海展在上海浦东成山路216号的上海民族民俗民间文化博览馆拉开帷幕。

由中央统战部信息中心和中国美术家协会指导,西藏自治区文联支持,中国西藏网和上海华侨基金会主办,24家网络媒体协办的首届“和美西藏”美术大赛作品展,是纪念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进一步展示了我国在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方面取得喜人成就。

中央统战部信息中心主任、首届“和美西藏”美术作品大赛组委会秘书长王丕君、上海华侨基金会理事长沈伟娟、著名藏族画家尼玛泽仁、西藏美协主席韩书力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王丕君代表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首届“和美西藏”美术作品大赛组委会主任陈喜庆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本次活动北京展取得了巨大成功,由于活动策划、宣传、大赛展览组织高效有序,特色鲜明,宣传效果良好,有近6亿人次的网民对活动表示了关注或接收到了有关活动的信息,有效提升了西藏美术的社会影响。同时他还表示,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了“文化强国”的伟大战略,指出要“掀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新高潮”。而这次活动就是这个新高潮中一片精致的花瓣,一次美丽的走笔。

首届“和美西藏”美术大赛作品展,不仅为全国美术专业人士和业余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而且还为进一步推进西藏文化,特别是西藏美术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通过网络这一载体举办美术作品大赛,开创了中国美术大赛活动的先例。


观展者蜂拥而至


据介绍,首届“和美西藏”美术作品大赛活动自8月10日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美术爱好者和藏族同胞的热烈响应,共有全国各地372位作者的1019幅作品参加了比赛。参展作品涵盖了中国画(含唐卡)、油画、水彩画、水粉画、版画、素描等多种形式,是西藏题材美术作品的一次重要集中展示。这次活动由中央统战部信息中心和中国美术家协会指导,西藏自治区文联支持,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台湾网、光明网、中国新闻网、中国广播网、凤凰、网易、新浪、百度、大众网、北方网、搜狐、第一视频、和讯网、腾讯、北青网、优酷、TOM网等24家国家重点新闻网站和知名商业网站共同协办。
展览将于11月26日闭幕。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给海滩情侣图片加上柔和Photoshop| 影楼经典色调之低饱和青蓝色ps调色方法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简单的图片轮番展示互 联 网| 马化腾:山寨是中国互联网公司必经阶段
教育培训| 山东工艺美院师生参展“国际创意设计展览会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颗逼真的红色布林
Photoshop| Photoshop完美修复偏暗的树林朝霞Photoshop| Photoshop给外景美女照片增加唯美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通透的香蕉果肉字Illustrator| 弯曲的铅笔-Illustrator教程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