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展会 > 正文
徐悲鸿艺术展在美国丹佛艺术博物馆开幕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1-11-1 9:22:33 浏览:



丹佛艺术博物馆中国馆展厅。



徐悲鸿公子徐庆平(左二)、孙子徐骥(左三)和屠新时夫妇在展厅留影。


中国现代艺术的奠基人—徐悲鸿艺术大展,当地时间29日晚在美国丹佛艺术博物馆开幕,300多位美中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和在博物馆内主厅举办的特别晚宴。60多幅徐悲鸿先生的珍贵油画、国画、素描和书法作品都是第一次在美国展出,也是全美最著名的20家艺术博物馆之一的丹佛艺术博物馆,有史以来第一次为一位中国艺术家举办大型艺术展。

此次展览前后筹备有近四年的时间,丹佛艺术博物馆得到了当地著名华人谢诚刚-安娜基金会的鼎力资助,以及中国徐悲鸿纪念馆的全力配合。这些徐悲鸿的艺术作品大多是国家一级文物,价值连城。谢诚刚先生的父亲谢寿康上世纪20年代在法国留学时和徐悲鸿是挚友,交情很深。此次展览,谢诚刚先生在美国经济不景气之下出巨资帮助办展,也表达出两代华人家庭的深情和对徐悲鸿的敬仰。

专程来美参加此次展览的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博士在晚宴演讲中称:这次展览,是历年来徐悲鸿艺术展办得最好的一次。中国驻美国特命全权大使张业遂还特别发来了贺信。

徐悲鸿和廖静文夫妇的公子、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徐庆平博士,和在美国的女儿徐芳芳带第二三代子女专程到丹佛参加开幕仪式。10月30日下午,徐庆平院长还在艺术在博物馆做了专题演讲“徐悲鸿作品中的中国文化精神”。在丹佛艺术博物馆五楼的中国馆中,徐院长看到了在馆内正式收藏和展出十余年的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当地华报社长屠新时的大幅对联书法作品:“鉄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他说:“海外华人许多年来为传播中华文化,将中国艺术立于世界之林,做出了重要和独特的贡献,我们要感谢他们的贡献”。

徐悲鸿艺术展将在丹佛艺术博物馆延续到2012年1月29日。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Illustrator| 弯曲的铅笔-Illustrator教程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绽开的烟花
Photoshop| Photoshop绘制矢量风格的立体紫葡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木块拼接的字体教程
Photoshop| Photoshop合成创意的乌龟形状海岛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唯美的粉红色蝴蝶仙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有个性的负感图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飘逸的彩色艺术光束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个性的红色金属纹理Photoshop| Photoshop合成超时尚的女警海报教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