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浓浓爱心传真情 缕缕冬阳暖人心
作者:汪争光 来源: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 发表时间:2011-11-23 12:46:13 浏览:

浓浓爱心传真情 缕缕冬阳暖人心
——情系乡村教育 新华爱洒沱湖学校

 


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的姚老师正在带领孩子们学习英语


前言:安徽电视台公共频道《新闻第一线》栏目大型新闻活动“牵手行动•乡村响铃”栏目组,走访了安徽省的各个偏远山区小学,了解了山区教师、孩子的学习和生活,记录了山区教师的奉献、山区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以及一个又一个关于留守儿童的感人故事,客观报道了农村教育的现状。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看到报道后,积极响应国家教育工作,大力发扬新华“兴教报国”的精神,积极主动投入到山区孩子的教育帮扶项目工作中。
五河县沱湖学校位于安徽省蚌埠市五河县境内,五河县因为五条河而得名,沱湖乡以沱湖而闻名,这个以渔民为主的乡镇真正以打渔为生的人越来越少了,而作为当地基础教育的沱湖小学发挥着不小的作用,承载着渔民子弟的梦想。
近日,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支教的老师带着捐赠的物资随着安徽电视台公共频道栏目组来到五河县沱湖学校。


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的支教老师正在给孩子们做示范讲解


沱湖小学卞校长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他从事教育事业二十多年,来到沱湖小学已经有十几年了,过去,渔民子女上学困难,有的学生只得弃学随父母在水上漂泊,有的为上学而长年寄养在亲戚家中。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沱湖上只有三艘流动船教学点,此后,在岸边形成了三所小学,教学条件比较差。2009年,县里整合资源,在这里建了一所寄宿制小学就是现在的沱湖小学,目前渔民孩子失学现象大大减少,现在大部分学生都可以继续读书了,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学校严重缺乏英、体、美老师,教学物资严重缺乏。”

同学们跟着支教的老师做现场示范演练

 


“感谢你们为孩子们送来电脑和电子琴等教学物资,虽然学校和前几年相比条件改善了不少,但是教学物资严重缺乏。每年教育局都要求我们开设电脑课和音乐课,但苦于学校没有这些教学设备,也就一直把这些课程给耽搁了,现在好了,孩子们有了电脑和电子琴,便可以学到更加丰富更加生动的知识。”沱湖学校的张梅老师拉着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姚老师的手激动的说。
据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负责人介绍,此次联合安徽公共频道开展的“牵手行动·乡村响铃”爱心帮扶活动目的是走访偏远地区了解教师、孩子的学习和生活,希望通过学院的绵薄之力呼吁全社会都来关心偏远地区孩子们的成长,为孩子们的成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Illustrator| ai和ps打造“血战沧州”3D字体效果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紫色水晶球
Photoshop| 利用photoshop制作逼真旋钮(翻译Photoshop| Photoshop给偏暗人物图片加上柔美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金色圣诞铃铛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紫色烟花字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暗调青蓝色树林美女影像资讯| 3D版《泰坦尼克号》海报发布!
平面资讯| 梅西发布个人LOGO似变形金刚Photoshop| Photoshop合成电影场景中的火车站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