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影像资讯 > 正文
东京摄影艺术博览会:灾难使其雪上加霜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1-11-7 16:33:11 浏览:

东京影像艺术博览会现场,居高不下的日元汇率成为收藏的最大障碍。

经历了今年地震、核事故、台风等灾难打击后,第三届东京摄影艺术博览会( Tokyo Photo 2011|Charity)如期于9月22日在东京中城会场顺利开幕。本届摄影艺博会的副题是“慈善”,无时不在提醒观众半年前的灾难,亦阐明本届Tokyo Photo与前两届不同的使命和方向:艺博会收益部份将用于日本东北灾后重建。 作为亚洲最大规模的国际摄影艺术博览会,迈入第三年的Tokyo Photo本可坐享往届耕耘的硕果。可惜事与愿违,百年一遇的灾难对日本本来就不甚乐观的艺术市场无异雪上加霜,而Tokyo Photo前两年辛苦营建的摄影艺术市场则更是前路茫茫。在一片延期甚至取消的不明朗中,来自海外的支持坚定了主办方的信心。

本届Tokyo Photo二十一家参展画廊分别来自东京、纽约、洛杉矶、伦敦、阿姆斯特丹及巴黎,展出艺术家不乏大师级人物如安迪.沃豪、森山大道、荒木经惟,中坚艺术家如北野谦、松江泰治、Fiona Tan等,以及众多年轻新锐艺术家。而海外藏家关注的焦点依然集中在日本摄影,开展当日,为数不少的海外藏家各自寻找感兴趣的日本摄影,而居高不下的日元汇率却成为他们最终作收藏决定的最大障碍。

此外,主办方还邀请英国泰特现代美术馆摄影及国际艺术策展人西蒙.贝克(Simon Baker)特别策划了题为“夜警:克里斯.萧”(“Life As a Night Porter”by Chris Shaw)的展览。展览将伦敦摄影艺术家克里斯.萧的作品“夜警”系列与日本众摄影大师东松照明、奈良原一高、森山大道等并置,探讨日本当代摄影对克里斯.萧的影响。展览为本届艺博会添了几分学术气息,也再次肯定了日本当代摄影在世界摄影艺术史上的重要地位。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颗逼真的红色布林Photoshop| Photoshop完美修复偏暗的树林朝霞
Photoshop| Photoshop给外景美女照片增加唯美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通透的香蕉果肉字
Illustrator| 弯曲的铅笔-Illustrator教程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绽开的烟花
Photoshop| Photoshop绘制矢量风格的立体紫葡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木块拼接的字体教程
Photoshop| Photoshop合成创意的乌龟形状海岛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唯美的粉红色蝴蝶仙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