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坚守让爱更有力量
作者: 来源: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 发表时间:2011-12-13 14:25:18 浏览:

“情系山区教育·新华爱心接力”爱心帮扶第八站
坚守让爱更有力量


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姚老师再给孩子们上英语课


新华爱心接力在金寨县后畈中心小学捐赠仪式

    前言:安徽电视台公共频道《新闻第一线》栏目大型新闻活动“牵手行动?乡村响铃”栏目组,走访了安徽省的各个偏远山区小学,了解了山区教师、孩子的学习和生活,记录了山区教师的奉献、山区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以及一个又一个关于留守儿童的感人故事,客观报道了农村教育的现状。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看到报道后,积极响应国家教育工作,大力发扬新华“兴教报国”的精神,积极主动投入到山区孩子的教育帮扶项目工作中。
    近日,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的老师和安徽电视台的几位工作人员来到爱心帮扶第八站——六安市金寨县天堂寨镇后畈中心小学。
    后畈中心小学,海拔1729.13米,四面环山,交通非常不便,是一个偏远却很有教学质量的乡村小学。帮扶人员的车子在山里盘旋行驶几个小时后,终于在下午赶到目的地。听说有人给学校捐赠教学用品,学校里顿时热闹起来,禁不住围上来看看都送了什么好东西。


寒冷挡不住孩子们灿烂的笑脸


坚守岗位四十年真情不悔
    看着孩子们露出灿烂的笑容,天真的小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一旁的杨守经老师不由得留下了感动的泪水,他激动地说:“看得出来,孩子们太喜欢这些东西啦,谢谢你们送来了孩子们最需要的教学用品。”杨老师是在这所学校工作了整整四十年的老前辈了,当被问起为何能坚持到现在时,他说:“我们这里是山区,出来进去都不方便,很少有外面的老师愿意过来,作为当地人,我不能眼看着孩子们没有学上,但是,当看到孩子们长大成才时,我一点也不觉得后悔坚持下来。”
美丽女教师进山支教乡村
    学校也多次尝试过从外面聘请优秀的老师过来,但是,聘请的老师通常只待个一年半载的就走了,原因就是山里太穷,出行不便。然而,美丽的女大学生陈圆圆却是个例外,毕业于安庆大学的她,放弃了城里的好工作和优越了家庭环境,置身来到这个偏远乡村小学进行支教,而且一待就是几年,从未有过怨言。她说:“这里的孩子很朴实善良,虽说这里偏僻但是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却是非常强烈的,他们比城里的孩子更需要爱和关心。”


听说有人送来了电脑和电子琴等东西,孩子们都想挤上前去看个究竟


新华电脑学院助学献爱心
    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此次前去为孩子们送去了电脑、电子琴、录音机和篮球等教学用品,并且派专业老师为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的英语课。据该校校长黄遵周所说:“由于没有专业的教学用品,因此孩子们一直没好好上过音体课,这下你们送来的可真是太及时了,有了这些孩子们的业余生活也变得更加丰富多彩了。新华老师的英语课讲得很好,孩子们学得也很认真,这么多年来,学校虽说也接受过各种捐赠,各种硬件设施也得到相应地改善,但是孩子们却从未像今天这样开心过。”


真好,以后我们也可以好好上音乐和体育课了


至此,“情系山区教育·新华爱心接力”爱心帮扶活动已顺利进入第八站。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本着“兴教报国”的精神,在做好电脑教育的工作的前提下,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自2008年以来,学校已经陆续进行过多次助学献爱心活动,此举已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可谓成果丰硕。因此,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只要能坚持把爱心当成一项事业来做,它就能变得坚韧而有力量。

敬请关注:www.ahxh.com更多“乡村响铃”帮扶活动系列报道。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光束环绕人物转动的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柔和的暖褐色草地人
Photoshop| PS合成鸟巢中刚孵出的河马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漂亮的金色龙头
影像资讯| 2011捷克新闻摄影奖评选结果揭晓综合艺术| “微”字当选2011海峡两岸年度汉字
Photoshop| Photoshop给树林人物图片加上灿烂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可爱的3D圣诞
影像资讯| 美国摄影:2011最好的摄影画册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极具魅力的紫色水晶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