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教程网 Illustrator、Photoshop、CoreaDreaw、AI教程、PS教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教程 > Photoshop > 正文
凡拓850角色设计特约教程:《划世无痕》
作者:何添 来源:凡拓 发表时间:2011-12-13 14:50:05 浏览:

  16、人物肩甲和背后法器的能量源效果是新建一图层,模式为“颜色减淡”,用烟雾笔刷绘制,能量浮动感则用液化或者变形调整为自己满意的样子。

凡拓850角色设计特约教程:《划世无痕》
凡拓850角色设计特约教程:《划世无痕》

  17、到这一步时就算完成了。过程较久。有时候画一幅作品久了,很容易产生视错觉,一些本不好的地方看久了后就习惯了,很难发现这些细小的问题。休息一段时间后再回头看看就可以看到一些觉得不自然或不舒服的地方。所以接下来的调整比较繁多,也是为了能有更好的效果。

  背景的色彩虽然梦幻,但稍微有些花哨,让视线不容易集中在人物身上。于是我就把边缘附近的色彩饱和度降低,往中间的色彩则渐渐丰富起来,就不会太抢眼了。多加了些云围绕人物,使背景不会太空。前后的明暗关系也调整了下,让空间感自然些。

凡拓850角色设计特约教程:《划世无痕》

  17、之后添加了随风飘散的花瓣,整个画面顿时多了几分生气,虽然只是寥寥几笔有时往往有锦上添花之效。

凡拓850角色设计特约教程:《划世无痕》

  18、把一些不太和谐的色彩对比也做了修改,同时给人物身后的法器加上一层外发光,看上去显得法力灵气十足。周围一些地方也点缀一些灵力光点。用到的笔刷是类似空气颗粒的效果。最后进一步细化不完整的地方,修改一些琐碎的小物件。就算完稿了。

凡拓850角色设计特约教程:《划世无痕》

完成图局部

心得:

  绘制人物含背景插画,不像肖像和单个人物插画,考虑到的东西比较多。不是说有个人物,随便加个背景就可以了。通常人物周围不能有太多复杂的东西,不仅会破坏人物的剪影,还会使得画面看起来太杂乱。背景多以衬托和围绕人物为主,才会有较好的引导作用,使得主体突出,也要贴切创作题材的需要而绘制。多归纳一些小问题,总结出一个主要问题,这样的习惯也会使下次绘画时就能提早注意到这些问题,感性的绘画也不能缺少理性的思考。

  顺便也分享一下我使用凡拓850数位板的心得,今天用这款数位板画的线条很细腻,流畅,不愧是拥有2048级的压感和5080lpi的分别率,220pps的读取速度,画线条的时候速度很快,丝毫没有感受到延误。总体来说对这里数位板的总体感觉还是很不错的,数位板的笔很轻,所以画起来很有铅笔的手感。


1 2 3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光束环绕人物转动的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柔和的暖褐色草地人
Photoshop| PS合成鸟巢中刚孵出的河马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漂亮的金色龙头
影像资讯| 2011捷克新闻摄影奖评选结果揭晓综合艺术| “微”字当选2011海峡两岸年度汉字
Photoshop| Photoshop给树林人物图片加上灿烂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可爱的3D圣诞
影像资讯| 美国摄影:2011最好的摄影画册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极具魅力的紫色水晶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