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艺术 > 正文
海内外优秀设计师聚深“玩”创意
作者: 来源:南方网 发表时间:2011-12-16 10:13:04 浏览:
 随着一年一度的创意节庆大幕拉开,与世界同步前行的深圳设计,成为了境内外设计师们目光凝聚的焦点,“创意十二月”已经成为深圳的一块闪亮招牌。
  设计创意也要“因地制宜”
  来自法国的设计师尼古拉斯。德拉利尔已经在深圳工作了5年。在他看来,深圳要成为“设计之都”或者创意之城,需要更多关于以社会为主题的设计,通过一系列展出展览和活动,让设计与科学、社会学有更多的互动,让制造业和设计行业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他认为,创意与社会环境有重要的联系:“设计和创意应该放在一个更大的社会背景下,如‘十一’国庆长假就是中国的特色,中国人的生活和社会活动发生改变,一家大小去游玩和消费,这些都是创新创作的背景和题材。”
  走出一条“深圳风格”创意之路“深圳犹如一张白纸,我们可以在纸上喷彩泼墨、挥洒创意,这是其他城市难以媲美的优势。只有30年历史的深圳完全有能力走出一条有‘深圳风格’的创意之路。”来自另一座“设计之都”奥地利格拉茨创意产业发展中心国际关系总监马丁。克拉玛对记者阐述了他的看法。他表示,“设计之都”这座大厦的根基是自由开放的环境和氛围,如果思想僵化堵塞,创意将无从谈起,只有思想自由流动,创意才有孵化的可能。
  克拉玛介绍,格拉茨只有30万人,但是所有人都有很多活跃、甚至“疯狂”的想法,并且愿意去表达和交流,当地的设计公司、创意机构和学校也有很多交流活动,由此思想得到进一步的流动和融合。“事实上,‘设计之都’就是各种不同创意思想的集散地,这里集中呈现最优秀的创作和最前沿的思考。”
  “设计的黄金时代正向我们走来”
  深圳与世界创意前沿的交流碰撞,是“创意十二月”的重要主题。在创意节上一批优秀的深圳本土设计师和设计项目获得表彰,展示了深圳“设计之都”的本土创意力量。荣膺“2011深圳优秀设计师”称号的本土服装设计师罗峥与记者分享了她对“设计之都”的理解:“正如原创是品牌的生命力,创意也是深圳这座‘设计之都’的生命力。”
  可畏的创意后生人创意节上颁发的2011年深圳设计新人奖,由深圳的两名大学生蔡俭与陈意获得。
  来自深圳大学服装系的大四学生蔡俭是今年全国色纺时尚设计大赛的金奖得主。在她看来,相比其他城市,深圳更为时尚、更具生机勃勃的创意底蕴和设计因子,这是一个能够带来大量的设计灵感的城市。
  “深圳设计力量强大,云集了很多设计大师,让我们能有机会向他们学习,这在学生阶段很重要。”在深职院艺术设计学院读大三的陈意说,以学校为平台,他得到了许多实际项目的锻炼机会,能够与优秀的设计师们一起交流,对他是一个很大的鼓励。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光束环绕人物转动的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柔和的暖褐色草地人
Photoshop| PS合成鸟巢中刚孵出的河马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漂亮的金色龙头
影像资讯| 2011捷克新闻摄影奖评选结果揭晓综合艺术| “微”字当选2011海峡两岸年度汉字
Photoshop| Photoshop给树林人物图片加上灿烂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可爱的3D圣诞
影像资讯| 美国摄影:2011最好的摄影画册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极具魅力的紫色水晶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