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鲜花岭小学献爱心
作者: 来源: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 发表时间:2011-12-19 11:01:41 浏览:



有梦想就大胆说出来

    近日,在刚结束对后畈中心小学物资捐赠的第二天,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的老师和安徽电视台“牵手行动•乡村响铃”栏目组便一起来到了爱心帮扶第九站——金寨县麻埠镇鲜花岭小学,继续进行捐资助学献爱心活动。
    当大家赶到学校时,正赶上学生们在上课,简陋的教室里还传出了朗朗的读书声,那声音纯净而空灵,充满对知识的渴望和对梦想追求的力量。学校里除了几间简陋的教室外还有一个并不怎么标准的篮球场,校园三面被山环绕,如一个被包裹的只剩下嘴巴可以呐喊的婴儿一样,显示出山区特有的闭塞与不便。然而,当你轻轻走进教室,看到孩子们那一张张可爱而又专注听课的小脸时,你就会强烈地感觉到:大山是阻隔不了梦想的,无论现实多么艰难,总有一天,他们会勇敢地走出去,努力追求自己的梦想。
    当看到安徽新华电脑学院的老师和安徽电视台的工作人员把所带的图书、口琴、篮球和录音机等物品时捐赠结束以后,安徽新华的姚老师就开始为孩子们上一堂英语课。课堂上,孩子们热情高涨,回答问题积极踊跃,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和工作人员。据该班的班主任老师所说,就连平时最不爱回答问题的学生也变得积极起来,姚老师活泼生动、幽默风趣的教学风格,深深吸引着每一位孩子的目光。孩子们在不断的鼓励的赞美中找到了勇气和自信。一节课下来,孩子们不仅学会了新的单词,认识了一些小动物,而且还学会了一首儿歌,直到下课,孩子们还都沉浸在课堂上欢乐的气氛中,意犹未尽。
    当被问起将来想干什么时,孩子们都按耐不住内心的兴奋,大胆地讲出各自心中的理想:英语老师、医生、科学家、数学老师、主持人还有建筑师等等,各种各样的梦想,如熟透的豆荚遇到灼热的阳光一般,粒粒炸开,瞬间整个教室里都充满了梦想被放飞的声音。那一刻,是爱心的力量帮助孩子们打开心扉,让他们看到未来和希望,才使得那些深藏在孩子们心中的梦想得以放飞。
    临走时,孩子们说出梦想的声音依然在笔者的耳旁萦绕,笔者想带着他们走出大山,走向未来,把它带给更多关爱山区教育的人们,告诉他们,在不远的山里有着这样一群可爱的孩子,他们有着这样一簇美丽梦想。
    鲜花岭小学的校长刘正堂在接受采访时说了这样一句话:“只要有孩子,学校就要继续办下去。”是啊,因为有孩子就有梦想,有梦想就有追求的权利。爱与责任是教育的根本,多年来,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始终坚持这一思想,努力挖掘每个孩子精彩的一面,争取让他们都能有个好未来,因为我们坚信:努力就有收获,人人都能成功。

敬请关注:www.ahxh.com更多“乡村响铃”帮扶活动系列报道。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光束环绕人物转动的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柔和的暖褐色草地人
Photoshop| PS合成鸟巢中刚孵出的河马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漂亮的金色龙头
影像资讯| 2011捷克新闻摄影奖评选结果揭晓综合艺术| “微”字当选2011海峡两岸年度汉字
Photoshop| Photoshop给树林人物图片加上灿烂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可爱的3D圣诞
影像资讯| 美国摄影:2011最好的摄影画册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极具魅力的紫色水晶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