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互 联 网 > 正文
外泄密码查询站一夜大热:流量暴涨 调侃以对
作者: 来源:新浪科技 发表时间:2011-12-27 10:21:26 浏览:
外泄密码查询网站流量一夜暴涨 外泄密码查询网站流量一夜暴涨
密码外泄的QQ帐号登录提示受限 密码外泄的QQ帐号登录提示受限

  新浪科技讯 12月27日早间消息,近期国内互联网泄漏事件愈演愈烈,天涯、腾讯QQ等互联网公司均卷入其中。用户的担心情绪,也推动十余家外泄密码查询网站一夜大热、流量暴涨。而不少查询网站也以调侃的口吻奉劝:别查了,还是赶紧改密码吧。

  从上周开始,用户名和密码是否被盗,就成为互联网用户最关心的问题。首先是国内最大的程序员社区CSDN上600万用户资料被公开,此后天涯社区、人人网(微博)、7K7K、猫扑等多个网站的用户数据相继外泄,而新爆出的腾讯QQ用户资料外泄更加剧紧张的气氛。

  有能力者如李开复(微博)等,可以自行下载各种数据库,搜索排查个人资料是否曝光;而对于大多数的普通用户而言,第三方查询工具简直成了“居家旅行必备佳品”。

  至少十余家外泄密码查询网站应运而生,一夜大热。

  以Alexa的数据为例,从泄密事件上周爆发以来,新浪科技选取进行对比的四家外泄密码查询网站到达率(Daily Reach)全部陡然上升。还有其他的数据说明。比方某家实时公布的总查询次数已经接近百万,另一家则告诉你前面还有数千个查询请求在排队。

  其实不看这些数据,也能感受到需求的旺盛。不少提供查询的网站,需要反复提交多次请求才能返回结果,而这些网站也经常宕机。

  在类似服务提供者的行列中,既有金山网络这样规模的企业,也有普通的个人开发者。在众多的查询网站中,amihacked.mijun.net的查询结果呈现方式受到很多人的好评,而这个服务的提供者@宓俊,还是一个没有毕业的学生。

  提供查询服务,需要处理约3GB容量的纯文本数据,加上索引之后数据规模扩大到8GB。此外,宓俊不断进行优化提升网站响应速度。最开始他的小站查询规模每天访问量在十万左右,而加上天涯数据库后,宓俊网站的访问量一跃达到百万级别。

  在此次泄密事件中,很少有用户能逃过一劫,尤其是对老网民而言。这些外泄密码查询网站,也纷纷以戏谑调侃的方式,奉劝用户及时修改密码。

  通过0bad.com查询密码是否外泄的已有近百万人次,这个网站在首页醒目地写着:“按照目前这个阵仗,你还是别查询了,你只要在国内注册过,你的密码基本都被泄漏了”。另一家网站difan.org.cn还提供了如下的FAQ(常见问题解答):

  Q:我中招了怎么办?

  A:给我交保护费。//当然,玩笑啦

  Q:我没中招!

  A:那可不一定,这里数据库不全。

  不少网友也相当乐观。比方有些用户淡定地表示,借助此次密码外泄事件,找到了遗失多年的老账户密码。而恶搞而来的“CSDN杯我最喜欢的密码评选”中,总冠军是一个最具诗意的密码:ppnn13%dkstFeb.1st。

  翻译之后就是:娉娉袅袅十三余,豆蔻梢头二月初。(杜牧《赠别·其一》)

  在这场号称历史上最大规模用户帐号密码外泄的事件发生后,CSDN和天涯社区均坦言早期曾有明文保存用户密码的情况,并提醒用户尽快修改相关密码。而腾讯方面对于泄漏出的QQ用户名和密码一事未做正面回应,仅给出如何找回帐号的操作方式等信息。

  至截稿时,出现上述风波的原因仍未水落石出。有熟悉黑客团体的资深互联网安全人士对新浪科技表示,早已拥有此次曝光的很多数据,但不知这些数据为何会被集中的公开出来。而涉及此事的多个企业称已经就泄密事件报警。(孟鸿)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S简单合成灯泡中吐水泡的金鱼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逼真的蓝色水滴字
Photoshop| Photoshop给小女孩图片增加甜美的Photoshop| Xara3D与PS结合制作漂亮的新年花纹
Photoshop| Photoshop调出草原人物图片梦幻的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超梦幻的新年眩光字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颓废的彩色水晶字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光束环绕人物转动的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柔和的暖褐色草地人Photoshop| PS合成鸟巢中刚孵出的河马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