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展会 > 正文
台湾文化创意艺术品展览在港举行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1-12-31 10:45:32 浏览:
 由台北世界贸易中心与香港裕华国产百货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台湾文创艺品展”,30日下午在港举行开幕式。据工作人员介绍,主办方从本月22日起展售来自台湾的文化创意产品,受到香港买家欢迎。
  巧夺天工的描金油桐花平安罐、色彩斑斓的台湾新竹玻璃艺术品、独具匠心的瓷画,一件件精美的文化创意产品吸引了络绎不绝的参观者驻足观看。
  参展的文化创意艺术品主要包括工艺品和食品两大类。为筹办此次活动,裕华公司在过去一年走遍台湾工艺品产地,拜访能工巧匠,精心挑选出此次的展品。展出的艺术品主要包括陶瓷、木雕、铜雕、石雕和手织饰物几大类,而其中不乏工艺名家精品。
  水墨画大师陈士侯的瓷画共有138件在展售中出现。他的代表作品“年年有余”瓷鱼展更是引起强烈反响。“台湾的鱼有2500多种,到目前为止我画了五百多条了。我本身也是在渔村长大的,想借这个机会认识一下海洋。”陈士侯说。
  台湾文化创业者从丰厚的中华历史文化积淀中提取精髓,赋予不少传统题材新的观赏感受。陶艺大师陈明谦的“蓝牡丹”茶具系列将典雅的牡丹与文静的青花集合,清雅脱俗。
  购得一套瓷雕画的姚先生对这套作品赞不绝口:“我看过这个艺术家的瓷雕。这套作品是一个组合,是有灵气的,给人以想象的空间。我买来打算送给孩子。”
  香港台北贸易中心主任刘锡威在开幕式上致辞说:“所有这些,全都是为了把台湾极具特色的工艺和艺术品及文化展现在香港市民面前,让大家更好了解台湾工艺师们的创新成果和文化精华,切实感受台湾工艺和艺术的亮丽风采和特色。”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s利用汽车零件合成超酷的变形金刚平面资讯| 创意硅谷惊艳亮相 艺术产业反哺文化民生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浓香松脆的饼干字Photoshop| Photoshop给古建筑婚片增加柔和的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华丽的新年黄金立体Photoshop| Photoshop给过曝的美女图片加上古
Photoshop| PS简单合成灯泡中吐水泡的金鱼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逼真的蓝色水滴字
Photoshop| Photoshop给小女孩图片增加甜美的Photoshop| Xara3D与PS结合制作漂亮的新年花纹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