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2011退伍老兵:转业≠失业 掌握新技能决胜未来
作者: 来源:新华电脑教育 发表时间:2011-12-5 10:17:25 浏览:

 


微微上扬的头也止不住不舍的眼泪


纵有再多不舍也要开始新的征程

    秋去寒意浓,老兵将离营。不知不觉,兵的激情岁月即将结束,此时此刻,所有目光都聚焦在最醒目、最炽热的字眼上——老兵! 每年11月中旬至来年元月上旬,是各地老兵退伍的高峰期。每一位老兵都会记得自己从新兵慢慢蜕变成老兵的过程,军营是一个只要经历过就永难忘怀的地方,期间多少辛酸无以言表,多少欣喜和感动在战友间丝丝流淌,除去这种情怀,老兵退伍返乡后的未来出路在哪?
    虽然经过部队的磨练的退伍军人,身上一般都具有聪明好学、吃苦耐劳以及良好的组织管理能力和社交能力的优良品质,他们中不乏大量优秀人才。但是,几乎所有的用人单位都是很讲求实际的,他们迫切希望对方能有一定的专业技能,最好还能拥有一定工作经验。因此,结合自身特点,参加某些技能培训对促进退伍军人的求职就业非常重要。
 在这个被离别、军歌惆怅笼罩的季节里,我们的笔者也将带你去认识一位成功创业的退伍军人——张小勇,参军五年,荣立三等功一次,连续四年担任班长职务,多次评为优秀士兵。退伍军人张小勇谈到自己初离军营时的心情,面色还闪过一丝沉重,他说退伍、专业这些词汇在他脑海里出现得频次太高了,那段时间里他自己也不知道前面的路在哪里,也不知道到底要怎么走?没有了初进军营作为一个军人的自豪,更多的是就业的压力、竞争的现实和对前途的迷茫。除了当保安几乎没遇到更适合的工作,四处碰壁,自信心都快被消磨完了。
    就是这样一个曾在军营里表现优异的士兵,也经历了退伍后的尴尬时期。过往个中辛酸,只有身在其中的人才能知其味,但是现在的他无疑是成功的。他终究认为学习一门技能才是“王道”,在经过了比较和筛选后,他最终选择去新华电脑教育学习电脑知识,毕业一年后,在井冈山创建了自己的是数码工作室,仅一个“十一”黄金周,营业额就达7万元,完成了人生的成功创业。张小勇的例子告诉我们,转业并不等于失业,抓住机会,选择正确的成材之路,人生将是一个新的开始。
     当今崇尚实用技能的时代,企业用人完全靠真技能。俗话说得好:努力就有收获,人人都能成功,只要我们选择一个有发展前景的好专业,我们必将在未来,以高薪回报来感恩自己的父母!为自己添彩,为家庭争光!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行业展会| 2012洛杉矶艺博会特邀中国参展综合艺术| 大型艺术项目“青年艺术100”巡至上海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柔和漂亮的艺术烟雾Photoshop| ps利用自定义画笔制作逼真的针织心形
Photoshop| PS合成乡间马路上炫酷的跑车Photoshop| Photoshop给池塘边的人物图片加上
Photoshop| Photoshop给旷野人物图片增加霞光Photoshop| PS创意合成动感的音乐演奏者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梦幻的蓝青色外景婚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漂亮的红色古典人像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