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教程网 Illustrator、Photoshop、CoreaDreaw、AI教程、PS教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教程 > Photoshop > 正文
凡拓850数位板教程之场景设计教程:《暴风之眼》
作者:周迎翔 来源:凡拓 发表时间:2011-12-5 10:34:08 浏览:
作者:周迎翔 策划:凡拓

  笔名:子琰 使用设备:凡拓850数位板

  软件:Photoshop

  作者简介:

  子琰,资深游戏美术设计师,插画师,元素力量美术工作室创始人之一,第九城市OGBU游研1部美术经理;从事游戏行业多年,曾参与多款大型游戏项目,有丰富的行业经验。

  导言:

  这是为一个学员团队项目画的系列概念场景。背景简介:现实世界相邻着多个平行世界,他们相互影响的同时亦维持着微妙的平衡,而这个平衡正面临危机;焦点聚集到一个叫“Nadiya”的地方,在这个世界中充斥着巨大的魔法能量,这些能量受控于世界不同区域的数座“神庙(sanctuary)”。从古至今周围的生物都与神庙和谐的存在着,然而随着一系列的事件的发生,万物都在悄然的发生变化…… 场景描述:矗立于山谷之中的神庙,带有西方建筑风格,建筑顶端可以产生强大的魔法能量,山谷中尖刺状的怪石林立。山谷生物:巨型秃鹫,龙,岩石巨蜥等

  今天的画板是凡拓850数位板,之前《新纪元》的那篇文章是使用凡拓680数位板话,上次用的板子很不错,自此之后一直都有关注凡拓这个品牌的数位板,前两个月它们推出的凡拓850数位板,不过之前没有时间去试一试,今天机会来了,哈哈。刚刚试了一下手感,很不错,画起来线条和顺畅,而且无缘无线的笔拿起来很轻巧,和铅笔差不多的重量。好,开始今天的画画。

凡拓850数位板教程之场景设计教程:《暴风之眼》

  开始动笔之前我喜欢在纸上涂画一些头脑里模糊的概念,这个过程也是在不断的整理思路,不用画得很具体,有个大概就行。

  起稿阶段我比较喜欢使用PS基本画笔中的“半湿描边油彩笔”以及喷笔;然后适当搭配PS自带的自然材质画笔里面的“布团、海绵、塑料折痕画笔”能方便的画出机理效果;笔刷预设里的双重画笔和纹理功能更能帮助大家创造更多丰富的笔刷。配上这支凡拓850无缘无线的笔,拥有220pps的读取速度,下笔画出的线条更顺手啦。

凡拓850数位板教程之场景设计教程:《暴风之眼》
凡拓850数位板教程之场景设计教程:《暴风之眼》

  (掌握好笔刷可以提高我们的绘画效率,我提倡大家多研究、熟悉自己使用的工具,但要清楚的是这些并不是我们学习的最终目的,过于的追求笔刷的表面效果而忽略艺术上的修养,这就本末倒置了。)

  机器配置并不是非常好的朋友,我建议起稿阶段的画布尺寸不用设置太大,基本上宽度在1600左右,分辨率72dpi;这样大笔挥动的时候也不会卡。

  根据先前设定的准备,头脑里已经有了一些简单的轮廓,用刚介绍的笔刷进行了快速的绘制;

  这个时候其实很多想法都还未定型,主要安排了大致布局;考虑到建筑顶部的法术装置会发出光效,因此设计建筑处于云层的投影之中,天空预计使用厚重的云层,为加强后期的光效对比做准备。

  在绘制的时候我会根据近景、中景、远景、天空分别设置4个图层来画,方便以后调整画面布局;实际工作中,策划或者其他部门往往会有新的想法或者一些功能性的改动,分层绘制可以很快的进行修改拼接。

凡拓850数位板教程之场景设计教程:《暴风之眼》
凡拓850数位板教程之场景设计教程:《暴风之眼》

  之前神庙所在的地势过于平坦,我希望让这座神庙看上去更加的险要,于是修改了一些布局,将建筑设置在一个险峭的山崖上,只有一条跨越峡谷的石桥连接。

  在绘制场景的时候重要的一点就是大气透视,由于空气中存在大量的杂质,受其影响,距离越远物体能见度越低,到最后甚至只能显示出一个朦胧的剪影。

凡拓850数位板教程之场景设计教程:《暴风之眼》

1 2 3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行业展会| 2012洛杉矶艺博会特邀中国参展综合艺术| 大型艺术项目“青年艺术100”巡至上海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柔和漂亮的艺术烟雾Photoshop| ps利用自定义画笔制作逼真的针织心形
Photoshop| PS合成乡间马路上炫酷的跑车Photoshop| Photoshop给池塘边的人物图片加上
Photoshop| Photoshop给旷野人物图片增加霞光Photoshop| PS创意合成动感的音乐演奏者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梦幻的蓝青色外景婚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漂亮的红色古典人像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