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CG/动画 > 正文
奈良美智自曝两张赝品混入其大手笔作品集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2-1-12 10:38:52 浏览:

上月,艺术家奈良美智出其不意地在其推特上用日语爆料两张伪造的绘画作品混入了他刚出版的大制作图录《奈良美智作品全集》,包含了他从1984年到2010年作品。“……我正在仔细地看我的作品图录……然后我发现素描203号和204号是伪作……很抱歉告诉大家,这本书已经出版了。”奈良美智说道。按道理来说,这种梳理性图录不应该包含赝品,这本该是他的作品百科全书式的索引。

凭借着颇富影响力的图画书风格,将那对眼尾上吊、不怀好意的双眼印入人心,奈良美智赢得了世界性的声誉,展览覆盖全球各地的博物馆、画廊。从大学时代起到现在,他的作品数量过5000件,包括绘画、素描、装置,这些都囊括在这本图录当中。

而导致这种错误发生最可能的原因是由于出版商的“公开提交“策略,要知道追踪奈良数千件作品的去向面对的是来自全球性的藏家。出版商鼓励藏家们自己提供他们收藏的作品信息,并告知“艺术家本人,奈良美智将担负起每件作品的鉴定职责”。最终所有的提交申请都将经由奈良美智以及他的代理画廊、策展人、藏家、编辑审核、检查,然而这两件赝品却侥幸混入了,不得不说这伪作也还是有功底的。

上周,出版商留心到了奈良的这条推特信息,当即发布了公开的解释阐述,“收到这条消息之后,我们立刻向艺术家本人以及涉及到的相关个人和团体确认了这一信息,很遗憾,艺术家陈述的正是事实。”目前,相关方面临的重大任务是追踪这些伪画的来源,而不是沉湎于这起令人尴尬的混入事件。还好,奈良美智不忘鼓励他的推特粉丝们对此表示理解,鼓励他们尽量买完这批含有赝品第一版,说不定有一天会变得更有价值。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行业展会| 纪念鲁迅诞辰130周年书画作品展开幕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块精致的新年祝福
Photoshop| PS合成暴雨中火龙攻击渔船游戏场建筑/环境| 2012巴黎家居装饰博览会 续写家居传奇
工业资讯| 中国美院开校车设计课 10款个性化校车展教育培训| 中国美术学院将自主招生 会考成绩须3门B
Illustrator| 创建一个复古丝带效果—IllustratPhotoshop| Photoshop快速制作简单的彩色文字
Photoshop| ps制作蓝色立体卡通字体Illustrator| AI制作画笔图案教程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