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互 联 网 > 正文
“迟到券”被评为最具创意年会奖品
作者:苏莉鹏 来源:天津网-数字报刊 发表时间:2012-1-13 10:56:08 浏览:


年会那些事儿

  中国人爱开会,但每年临近春节时,人们往往会对两种会充满期待,一是央视的春节晚会;一是各单位的年会。

  春节晚会虽说是全国人民共同的“年夜饭”,但大多数人只是作为电视机前的看客,最多只是看过后在网上评价一句,没咱参与的份儿。但各单位的年会就不同了,无论你是高管还是普通员工,每年的年会上,你就是主人。辛苦一年,大家聚在一起快快乐乐把酒言欢,于是,年会,就成了上班族每年在单位里最和谐的时光之一。

  当然,大家期待年会,除了有吃的玩的、领导的慰问、同事的畅谈,还因为会有一些惊喜在等待。比如很多单位在年会上都设置的抽奖环节,运气好的抽中头奖,奖品足够惊喜和丰厚。运气差点的,抽中安慰奖,奖品虽小,心情也大好。但什么事就怕循规蹈矩,年会年年有,奖品总是那些,如今物质丰盈,即便抽中个豪华双人游什么的,也不太令“嘴刁”的员工们满意了。这是个讲究创意的时代,奖品的价值高低不重要,要的是它背后传达的意义。于是,今年的年会,各地就屡屡出现独具创意的年会奖品。

  微博的发达让全国的创意奖品被晒了出来,在五花八门的奖品中,一张成本最低的“迟到券”突出重围,获得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并被授予了“年度最具创意年会奖品”。据博友上传的图片显示,该“迟到券”上印有“恭喜你,凭此券可迟到贰次”字样,并盖有公司印章,还特别注明了有效期限从“2012年1月28日到2013年1月28日”以及“本券复印无效”字样。据报道,这是上海一家货运公司年会上的末等奖。该公司的老总回应,这个点子只不过源于自己的一个玩笑,没想到工会的同事听到后付诸行动了。

  而除了创意百出的年会奖品,今年各地的年会上还出现了新的看点,以“度娘”领衔的“年会妹子”们夺了大家的眼球。于是,今年的年会就这样因为奖品和美女,而变得不一样了。

  哪些年会奖品让你念念不忘?

  人在职场,总有很多趣事尴尬事供日后品评。如果说年终奖是对每个人一年工作的肯定和回报,那么年会上的奖品则是充满温情的慰问和鼓励。在一些白领的职场生涯中,还真有一些年会奖品让他们或惊喜或无奈,年会奖品背后的故事,构成了他们独特的职场故事。不信,听听记者连线的几位本市白领的讲述吧。

  人物一 许晴 28岁 外企员工 工作3年

  最难忘的年会奖品:香港七日游

  最希望得到的奖品:免费的回家机票

  许晴在前年公司年会上抽中的奖品让所有的同事都羡慕——华丽丽的香港七日游。但对于初入职场的她来说,这份奖品并没有带来惊喜,反而平添了烦恼。许晴是河南人,大学毕业后留在天津工作,一年里,只有春节假期可以回家和家人团聚,这个“天上掉下来”的香港七日游让她不知所措。去吧,奖券上的有效期写明是春节期间,没法回家;不去吧,浪费了一次旅游的机会。于是有人建议她把这份大奖转让给其他同事,可才上班半年的她面对众多期待得到这张奖券的同事,心里犯了难。最终,她决定把这份奖品放到网上卖掉,但或许是运气不好,直到大年初一也没有买家和她联系。一张珍贵的七日游奖券就这样作废了。许晴说,对于她这样家在异地的人来说,春节期间的豪华游不如一张免费的回家机票实用。

  人物二 刘刚 37岁 国企员工 工作15年

  最难忘的年会奖品:毛绒玩具

  最希望得到的奖品:毛绒玩具之外的任何东西

  虽然单位今年的年会还没开,但刘刚已经知道要发的奖品是什么了,“肯定是个龙的毛绒玩具,我家里十二生肖都快集齐了。”刘刚说工作前几年单位开年会没有奖品,后来每年都发纪念品,但这纪念品的样式总是不变中带着变化,不变的,是每年都是一个小的毛绒玩具,变的是玩具的样子都是当年的属相,现在已经快给女儿凑齐十二生肖了。虽说只是个纪念品,但刘刚还是希望,公司年会的奖品能有点创新,只要是毛绒玩具之外的其他东西,他都很期待。

  ■ 网友晒 这些奖品千奇百怪

  最有情趣奖品——领导私人奉送

  上海一家公关公司的年会上,公司的几个高层领导私人捐献了几个特别大奖,让员工大呼有情趣。有一个领导特别会做菜,提供的是中午的爱心便当两份;有一个老板在青浦有一套别墅,五人可以去免费住一夜……最有意思的是有个领导提供的是情人节双人大餐,抽中的员工可与伴侣共享浪漫晚餐。

  最心动奖品——延长假期

  这是北京一家杂志社晒出的奖品:“本券持有者拥有延长春节假期十天的待遇。”这份奖品被称为与“迟到券”有异曲同工之妙,因为对于繁忙的上班族来说,延长十天假期,可是多少钱也换不来的好事。

  最霸气奖品——豪华跑车

  这几天有一张打印的“公司年会流程”表在微博上热传,这张表上写着该公司年会的时间、地点、各环节;并在抽奖环节中列明了一到三等奖,均为豪华跑车,并外加奖金5万元到1万元不等,被网友称为最霸气的年会奖品。

  最无奈奖品——跟老板共进晚餐

  一位网友在微博上写道:奖品一个个被抽出,最后的大奖终于揭晓,我被抽中了,然后主持人宣布:奖品是和公司大老板共进一次晚餐。

  ■ 微评论 年会那些事

  最重是心意

  有句老话:礼轻情意重。很多时候,一份奖品,人们在乎的不是它本身的价值,而是发奖品的人在其中蕴藏的心思和情谊。

  与普通的宴会、酒会不同。年会是一个单位里一年到头少有的、可以全员相聚的时光。在这个追求效益和竞争的时代,上班族平日里面对的是激烈的竞争、高压力的工作任务、复杂的人际关系以及充满焦虑的职业目标。很多时候,员工在一个单位里,获得的物质上的回报是丰厚的,但精神上的安慰和共鸣则是稀少的。所以,当今年价值百万的名牌跑车和只是一张纸的“迟到券”同时被晒出来时,前者只让网友惊艳,后者则获得了更多的赞叹。

  一张“迟到券”之所以得到人们如此多的关注,是因为大家从这张薄薄的纸上,感受到了“人性化”,因为它既体现了企业文化,使用价值也高。年会奖品再贵也只是一个东西而已,员工们真正渴望从其中获得的,是平日繁忙工作中不太能常常得到的惊喜、温暖和感动。

  奖品也好,美女也罢,年会图的就是一温馨和乐和,为的是好好欢乐一把,为了更美好的生活,来年好好干。

  ■ 链接 “年会妹子”正在流行

  继百度年会上人事专员刘冬走红后,“年会妹子”成了最近最吸引眼球的网络红人。难怪有网友说,现在的年会已经进入了“拼娘”的时代。

  “度娘”刘冬

  被称为“度娘”的百度人事专员刘冬,3天内粉丝从三千余名增至十八万余名。1月9日凌晨,刘冬发微博称“有点受宠若惊”,感谢网友关注,并祝大家新年快乐。1月9日晚,百度公司的官方微博也出面为刘冬“撑腰”,称“无数粉丝的关注给当事人带来了很大压力,希望大家能尊重和保护她的隐私”。

  “易娘”佟扬

  日前,网易女员工佟扬发布了自己参加网易年会的照片,并称“获得最佳装扮奖”。她因为这一火辣照片,被网友称为“易娘”。有网友认为,佟扬有玛丽莲·梦露的风情,“和度娘有一拼”。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给礼盒加上魔幻的金色光Photoshop| ps利用蒙版制作创意的文字图像
行业展会| 纪念鲁迅诞辰130周年书画作品展开幕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块精致的新年祝福
Photoshop| PS合成暴雨中火龙攻击渔船游戏场建筑/环境| 2012巴黎家居装饰博览会 续写家居传奇
工业资讯| 中国美院开校车设计课 10款个性化校车展教育培训| 中国美术学院将自主招生 会考成绩须3门B
Illustrator| 创建一个复古丝带效果—IllustratPhotoshop| Photoshop快速制作简单的彩色文字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