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展会 > 正文
“设计的设计 原研哉中国展·上海”即将开幕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2-1-31 10:43:12 浏览:

4db9b48dgb7bc0a673480&690.jpg

设计的设计原研哉中国展·上海

DESIGNING DESIGN

THE EXHIBITION OF KENYA IN SHANGHAI

期:2012年3月10日 – 2012年4月10日

办:喜玛拉雅美术馆

艺术总监:原研哉

人:朱锷

点:证大当代艺术空间(杨浦区军工路1436号101幢)

Dates: March 10 – April 10,2012

Organized by: Himalayas Art Museum

Art Director: Kenya Hara

Curator: Zhu E

Venue: Zendai Contemporary Art Space ( No. 1436, Jungong Rd. Shanghai )

原研哉,是当下最具思辨能力的日本平面设计师。他的设计兼具感性和理性。他的设计不是纯粹的平面设计,而是以促使大家对设计的觉醒为出发点,再以绵密的逻辑为手段,更用立体交叉的视角来思考设计。

“设计到底是什么?”是原研哉给自己提出的思考命题,他一边带着这样的思考,一边在实践中寻找答案,这样也就有了现在呈现在大家面前的丰富的作品。

由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主办的“设计的设计——原研哉中国展·上海”于2012年3月10日至4月10日在上海证大当代艺术空间内呈现。现场展示实物展品59组、平面展品51组、影像作品3组,共113组件设计作品。通过展览,或许可以对原研哉有一个重新的认知,同时了解其一直以来所希望传达的信息:设计 既要有设计性,又要同时具有生产力。

继2011年的“设计的设计 原研哉贰零壹壹中国展”北京站之后,此次的上海展在内容上又做了梳理和更新,展览主要由三大部分组成:1.设计的诸相——呈现的是原研哉在最近最新工作中 的各种设计作品;2.無印良品的艺术指导——以原研哉在無印良品所做的工作为中心进行作品展示;3.展览的展览——集中再现原研哉策划举办过的5个展览会 (SENSEWARE、Re Design、HAPTIC、FILING/macaroni、中国项目“北京奥运会”/“北京前门”/“成都知美术馆”等)。

原研哉表示:“在中国举办展览,不是因为中国的经济发展迅速,而是出于我个人对中国文化和传统的尊敬,以及自己对中国文化持有的浓厚兴趣。希望通过展览,和更多的中国设计师产生共鸣,也希望大家能够携手去创造属于亚洲的时代。”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综合艺术| 总设计师陈岩解密春晚舞美,造价过亿互 联 网| 谷歌为商家推出新图片拍摄服务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简单的水晶苹果壁纸Photoshop| 超详细超漂亮的ps彩妆仿手绘教程
Photoshop| 彩妆人像图片的后期美化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古典紫褐色荒原婚片
Photoshop| Photoshop给礼盒加上魔幻的金色光Photoshop| ps利用蒙版制作创意的文字图像
行业展会| 纪念鲁迅诞辰130周年书画作品展开幕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块精致的新年祝福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