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学设计,就要让手“动”起来
作者: 来源: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 发表时间:2012-1-4 14:30:26 浏览:

学设计,就要让手“动”起来
——记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广告艺术学科首届手绘作品大赛


比赛现场,同学们都在争分夺秒地完成作品


画面中的男选手正在仔细地观察模特

    为了进一步打造学院广告艺术学科的特色和亮点,丰富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近日,由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广告艺术学科主办、学院艺风美术协会承办的“首届手绘作品大赛”,在学院职教城新校区综合楼一楼大厅隆重举办,活动得到了全院广大学生的热烈响应。
    本次比赛主要针对素描方向。据广告艺术学科负责人介绍,对于设计专业的学生来说,具备基本的绘画能力是非常必要的,此次比赛之所以选取这个方向来开展比赛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素描是绘画的基础,简单易实施;二是大多数同学都有一定的素描基础,可以让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达到活动效益的最大化。
    据了解,比赛采取的是现场绘画的方式即在比赛时,选手要在规定的时间内现场完成作品构思和绘画过程,充分考察和锻炼了同学们的临场发挥能力和实际动手能力。比赛当天,在学院综合楼大厅内聚集了来自各个班级和专业的学生,参与比赛的不仅仅只是有专业基础的同学,还有一大批美术业余爱好者,现场吸引了很多同学前来观看欣赏。来自广告艺术设计专业的李娜同学告诉笔者:“比赛的刚开始的时候我很紧张,但幸运地是我迅速调整好了心态,由于平时勤于练习,所以还是顺利完成了作品。通过这次比赛,我觉得临场发挥的能力很重要,希望以后可以多参加几次这样的比赛来锻炼自己。”另一位来自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王传省同学说:“这次比赛让我深刻感受到‘灵感来源于我们身边的事物’这句话的意义。能具备这种灵感创造能力对我以后从事环境艺术设计行业是很有帮助的。”
    比赛中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艺术作品。如作品《孤舟》和《男青年》等,这些作品不仅形象逼真,绘画手法纯熟,而且各种绘画技巧也运用的恰到好处,充分体现了同学们深厚的绘画功底和艺术表现力。
    此次手绘大赛是既11月份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第七届绘画作品展之后的又一次绘画艺术活动,这些活动为学生提供了自我展示的机会,对提升同学们的绘画能力、促进同学们的专业学习能力有很大帮助。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个金色立体元宝Photoshop| ps利用图案及样式制作非常可爱的蜂窝水晶
互 联 网| Google的全年总结,时代精神2011CG/动画| 跨年晚会盗用插画作品,湖南卫视道歉
Photoshop| ps利用汽车零件合成超酷的变形金刚平面资讯| 创意硅谷惊艳亮相 艺术产业反哺文化民生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浓香松脆的饼干字Photoshop| Photoshop给古建筑婚片增加柔和的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华丽的新年黄金立体Photoshop| Photoshop给过曝的美女图片加上古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