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平面资讯 > 正文
2012年“日中邦交正常化40周年纪念活动”Logo出炉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2-1-9 11:02:18 浏览:

2012年是日中邦交正常化40周年。为纪念这一年度,以扩大日中两国国民之间的交流、增进相互理解为目的,官方、民间将共同参与、举办一系列纪念活 动。日中两国将通过40周年纪念活动,努力促进基于广域国民交流的相互理解、增进相互信赖关系,从而构筑安定、面向未来的日中关系。为准确体现以上宗旨, 经讨论、磋商,现已确定活动的名称、口号、Logo,特此通知。名称及口号以日方公开征集作品为基础,经过日中双方讨论,于2011年12月底,日本总理 野田佳彦访华并与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进行首脑会谈时正式确定。

名称含义:(日本文)「日中国民交流友好年」、(中文)“中日国民交流友好年”
本交流年的名称基于日中两国之间的共识,即“邦交正常化后的长达40年里日中之间积累了各层面、多领域的交流,在这些交流的基础上,2012年将在日中两国民间开展全国规模的交流,进一步发展面向未来的友好交流”,而命名为“日中国民交流友好年”。

口号含义:(日本文)「新たな出会い、心の絆」、(中文)“新的相遇,心的纽带”
在推进邦交正常化40周年纪念活动中,希望促成与对方国家鲜有接触的人们参与,创造新的相遇,进而扩大交流范围。交流的根本在于“心(heart)”,通 过两国国民以相互尊重的意念努力开拓交流,进一步巩固两国之间的纽带,本着这一愿望,将口号定为“新的相遇,心的纽带”。

Logo含义 :“CJ心形,日中交流之心的mark”
日中交流的根本在于“心(heart)”,因此决定Logo沿承2007年“日中文化体育交流年”时使用的Logo“CJ心形”。 把China-Japan的第开头字母“C和J”组合在一起,形成心形的本Logo在2007“日中文化体育交流年”活动结束后,在日中交流活动中仍被继 续使用,作为日中交流活动的标志被广泛认知。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Illustrator| 创建一个复古丝带效果—IllustratPhotoshop| Photoshop快速制作简单的彩色文字
Photoshop| ps制作蓝色立体卡通字体Illustrator| AI制作画笔图案教程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个金色立体元宝Photoshop| ps利用图案及样式制作非常可爱的蜂窝水晶
互 联 网| Google的全年总结,时代精神2011CG/动画| 跨年晚会盗用插画作品,湖南卫视道歉
Photoshop| ps利用汽车零件合成超酷的变形金刚平面资讯| 创意硅谷惊艳亮相 艺术产业反哺文化民生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