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建筑/环境 > 正文
2012巴黎家居装饰博览会 续写家居传奇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2-1-9 11:04:47 浏览:
巴黎家居装饰博览会:2012年1月20日至24日

巴黎家居装饰博览会是家居时尚潮流的风向标。

在巴黎一年两次的盛会,国际创意的全面呈现,成为专业人士不能错过的机会。

2012年年度设计师

Campana兄弟

Humberto 和 Fernando Campana

Humberto (1953) 和 Fernando (1961) 出生在Brotas,一个离圣保罗250公里的地方。Brotas处于一个 自然资源丰富、地方经济基于农业的地区。他们与父母一起生活至大学,父亲是农业工程师,母亲是教师。他们的房子有一个酒窖、一个种有果树的大花园和流向Brotas地区瀑布的小溪。

Humberto早年学习法律。毕业后,他开始研究从童年开始就最感兴趣的能激发无限想象力的手工艺品。80年代他创立了一个小型手工艺品制作室。Fernando建筑系毕业,他对工业设计很感兴趣。他研究Le Corbusier和Oscar Niemeyer的通信设施项目以及这个项目的实施建 造。完成学业后,他在圣保罗的Bienal艺术第17出版社实习。

1983年末,Humberto请他的弟弟帮助一同来完成一个大订单。从那时起,他们成为了当代设计界最有名的搭档之一。众所周知,他们提出了新的代码:“读”物体和从新审视日常生活。

兄弟俩于1989年在圣保罗的核展览馆举办首届作品展-铁椅子作品集,其命名为“不舒服”:在不舒服的过程中,选择部件来发现艺术、错误和当代诗歌。2009年,首届作品展开展10年后,在德国的Vitra设计博物馆庆祝了其创意十周年。

2001年,Humberto和Fernando Campana兄弟被授予了Casa Brasiliera博物馆(巴西之家博物馆)特别奖,在2012年巴黎家居装饰博览会授予其年度设计师称号之前,2008年迈阿密设计展上,他们就被授予了年度设计师的称号。

www.campanas.com.br

Tokujin Yoshioka

生于1967年,Tokujin Yoshioka于2000年成立了Tokujin Yoshioka 设计事务所。他跨越设计、建筑和安装领域,他的作品也被广泛称赞为艺术品。

他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包括: « Honey-pop »纸椅子、« PANE chair »、« VENUS – Natural crystal chair »、« STARDUST »吊灯、为施华洛世奇水晶宫创作的« Stellar »、« ToFU »灯、为Yamagiwa创作的« Tear Drop »、« MEDIA SKIN »手机和« X-RAY »。« Water block »-2002年在管状玻璃上创作的经典作品,目前在巴黎奥赛博物馆展出。他其它的大型作品有:银座施华洛世奇店 和三宅一生的几家精品店的设计。他与很多著名的大企业合作如:HERMÈS, BMW, MOROSO, TOYOTA 和 LEXUS。

Tokujin Yoshioka举办的作品展有:2008年的21_21 DESIGN SIGHT展上的« Second Nature »作 品展,2009年« Story of … - Memories of Cartier Creations »展和2011年« Cartier Time Art »展。

他大部分作品被世界上最著名的博物馆永久性收藏,如: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国立蓬皮杜文化与艺术中心、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库珀休伊特国家设计博物馆、维特拉设计博物馆。

在所获的众多奖项中包括:2001年« Mainichi Design Award »奖,2006年推动日本政府文化事务奖、2007年迈阿密 设计展的年度设计师奖、2009年Elle国际装饰设计奖的年度设计师称号、2010年东京设计&艺术环境奖的年度艺术家称号以及2011年A&W奖的年度设计师称号。

Tokujin Yoshioka同时也是一名作家,其撰写的作品 有:« TOUJIN DESIGN »、 « Tokujin Yoshioka Design »、 « Invisible Forms » 和« TOKUJIN YOSHIOKA »。他在TBS频道的« Jonetsu Tairiku »纪录片中有露面。日本新闻周刊《Newsweek》 将其评为“世界上最受尊重的100位日本人”,同时美国杂志《Fast Company》也将其列为“世界上最优秀的100位创作家”。

www.tokujin.com

Hubert le Gall

Hubert le Gall 生于1961年,所学专业为造型艺术,他设计的家具极具线条感、物品的自然感隐藏于抽象的设计及叙述性线条内。

Élisabeth Delacarte,Avant-Scène画廊(巴黎之窗)的老板提到他的作品: “他重新审视家具和装饰艺术,并对其给予新的看法”,

他运用如:铜、石膏、树脂、木材、玻璃、陶瓷等材料,制作出一个原始家具模型或能激发想象力的模型来填充最美的室内设计。

作品桌上饰品已成为了符号,类似他的没有支架的灯,都反映出他品位的偏移。他结合幽默感并赋予物品以活力和情感。他是一个具有想象力的自由创作家,结合线条、色彩、厚、薄、实、空。

作为艺术家和设计师,并举办过重要作品展的Hubert le Gall被评为2012年室内设计年度设计师。正如Elisabeth Delacarte所说,他有“每天变换空间”的能力。自第一届室内设计展举办以来,他有一种能体现本展览精神所在的能力,他是装饰 艺术的“魔术师”。

www.hubertlegall.fr

新星推荐区,7号馆

巴黎家居装饰博览会将日本青年设计师放在聚光灯下,由国际知名的日本艺术家选择了6位新进涌现的设计师。在9月份的展会上,领略了日本的先锋艺术之后,展会的组织方,委托Armand Hadida,Scout的创始人和艺术总监,来选择可在此区域展览的设计师。

作为新一代概念店的倡导者,首创性的将设计,时尚,经销的技巧,潮流聚集地的理念融合在一起的先锋人物,以自己独到的眼光和极高的标准,选择出此次展览的新锐设计师:

Cyprien Chabert (www.fatgalerie.com)

Eric Charles-Donatien, EON, Pool (www.poolhouse.eu)

Laurent Segretier (www.segretier.com)

Victoria Wilmotte (www.victoriawillmotte.fr)

绿色路线

由巴黎家居装饰博览会所发起的“绿色路线”,旨在对参展商合理的利用可持续资源进行标识。为此,展览的组织方曾严格的讨论过陈列的标准,在保持丰富的展示效果同时,合理的利用资源,如媒体物料,等离子设备,霓虹灯等各个场所。

2011年1月至9月:绿色态度是巴黎家居装饰博览会的通道

这个倡导可与公司的整体责任感相提并论,由“绿色路线”所演化而来的“绿色态度”所提倡的是关于资源的节约(材料,运送,能源消耗),可回收责任(100%的可回收产品),环保设计(与创新和设计的过程相关),以及环保宣传(可持续发展方法的创立)

在某些时刻,消费者会认为购买行为是品牌个体信念的体现,因此要求更多的信息透明。巴黎家居装饰博览会鼓励参展商更多的将其产品创造过程再现。

从2012年1月起,巴黎家居装饰博览会为每一个挑选的展商设立永久标识。


1 2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Illustrator| 创建一个复古丝带效果—IllustratPhotoshop| Photoshop快速制作简单的彩色文字
Photoshop| ps制作蓝色立体卡通字体Illustrator| AI制作画笔图案教程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个金色立体元宝Photoshop| ps利用图案及样式制作非常可爱的蜂窝水晶
互 联 网| Google的全年总结,时代精神2011CG/动画| 跨年晚会盗用插画作品,湖南卫视道歉
Photoshop| ps利用汽车零件合成超酷的变形金刚平面资讯| 创意硅谷惊艳亮相 艺术产业反哺文化民生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