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建筑/环境 > 正文
2012上海世界生态城市论坛3月将隆重召开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2-2-10 11:37:00 浏览:

维护生态环境势在必行

城市,作为全球半数以上人类聚居之所,在不断创造现代文明成果的同时,也正在大量消耗地球的资源、破坏地球生态的平衡。特别是近二、三十年,全球生态环境问题日益突出,不仅愈演愈烈的全球气候变暖、臭氧层耗竭、酸雨、全球森林危机与毒害物质污染等环境灾害问题正冲击着我们共同生存的地球,能源匮乏也正威胁着人类的生存。为维护全球的生态平衡,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国际社会正积极开展最广泛的合作,并将应对气候变化和绿色发展作为重中之重。

作为高速发展的中国,“十二五”规划纲要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明确以科学发展观为主题,将绿色低碳发展作为新时期我国城市发展的重要政策导向,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工作。同时,伴随着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办,“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主题的深入人心,城市建设对于推进节能减排工作的重要性逐渐为人所重视。

上海在行动

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在经过了一年多的酝酿和积淀之后,根据“十二五”绿色低碳发展的政策导向,结合工作方案的指导思想,对建造可持续的绿色生态城市做出了新的思考和探索。2012年3月26-27日,由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科学技术委员会和VNU欧洲展览集团主办,上海万耀企龙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 “2012上海世界生态城市论坛”将在上海卓美亚喜玛拉雅酒店和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正式举行。

作为一个世界性的平台,本活动紧紧呼应全球生态保护的趋势,以“绿色、环保、宜居”为主题,将整个活动有机分为两个板块,分别为26日的上海世界生态城市论坛全体大会和27日的上海世界生态城市产业研讨会暨2012GBC绿色建筑展览会开幕仪式,其中26日的全体大会将侧重于探讨生态城市规划与建设实践,而27日的产业研讨会与平行研讨分会则会与当日正式开展的“2012GBC绿色建筑展览会”相结合,聚焦于绿色建筑的发展与创新。

上海世界生态城市论坛议程框架由2010上海世博会总规划师,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博导担纲,力邀城市规划、生态环境建设、地产开发、绿色建筑设计及建造等各界多位权威专家、学者,为观众献上最权威、最前沿的生态城市、绿色建筑理论和案例。同济大学教授诸大建先生;上海生态学会理事长王祥荣先生;万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仑先生;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新加坡交通学院副院长罗兆广先生;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院长叶青女士;中国科学院院士郑时龄先生;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徐强先生;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辰先生等均已受邀并确认出席。

来自各直辖市、省会城市及中小型城市的政策制定者、城市规划者,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地产开发商,来自全球各地的主流建筑师,来自全球的绿色建筑行业先驱以及来自全球的专家、学者都将汇聚于此,同场共谋绿色建筑发展,为推动生态城市建设,改善人类生态环境贡献智慧,交流经验。

本次活动历时两天,将以论坛、产业研讨会结合展览的形式呈现给所有到场的参与者,在分享最新的生态城市、绿色建筑理念和新兴案例的同时,更将展示最新、最有效的绿色节能设计方案、建筑建材等。我们将从生态城市出发,着眼绿色建筑,将理论与实践进行有机结合在一起,让所有参会的观众更深入、更完整地理解、认识生态城市与绿色建筑。

3月26日在上海卓美亚喜玛拉雅酒店举行的全体大会商务部分将从城市规划出发,探讨和研究:“城市化发展与中国生态城市的建设”、“展望生态城市规划”、“从世博窥全球生态城市发展趋势”、“城市规划与城市的可持续化发展”,以及“未来上海城市空间布局展望”等话题。下午部分由宏观的城市规划转而聚焦城市建设实践,主要关注:“低碳出行与城市交通体系”、“城市水环境建设与生态保护”、“建筑节能创建生态城市”、“历史文化建筑的保护与更新”,以及“低碳城市生态规划与能源管理”等话题。

3月27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上海世界生态城市产业研讨会”则将在3月26日举行的论坛基础上,与当天举行的绿色建筑展览会紧密结合,从绿色建筑的标准、建造方式等出发,深入探讨:“绿色建筑地方标准的运用”、“建造方式改变城市化发展”,以及“上海中心大厦绿色建筑应用技术”等话题。紧随其后的将会是同时举行的两场平行研讨分会,以绿色建筑建造方式、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实践路径为题,分别从建筑的建造方式和建筑节能两个角度,更深入了解建造绿色建筑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两个部分。其中,在“绿色建筑建造方式”平行研讨分会上,主要论题包括:“合理运用绿色建筑评估体系打造理性绿色新市场”、“凤凰涅槃:科技造就的建筑重生”及“规划、能源、材料:绿色建筑的三驾马车”等;而在“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实践路径”平行研讨分会上,主要覆盖的话题为:“住宅产业化:生态城市的灵魂”、“保障房中应用的新型绿色节能建造方式”及“智能打造建筑绿色新纪元”。

放眼全球,立足中国

作为一次无边界的全球性对话,上海世界生态城市论坛本着传播绿色理念、推动生态建设的目标,关注国际城市规划的革新,关注世界生态环境的塑造,关注全球绿色建筑的变革。本次论坛作为中国可持续建筑大会•绿色建筑展览会(GBC2012)的重要组成部分,紧密结合生态城市规划理念与绿色科学技术,通过分享国内外成功经验、分析公共政策有效性、探讨绿色建筑实践可行性,在寻觅绿色建筑、生态城市的未来之路的同时,为创造人类和谐未来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科学技术委员会,以传播绿色建筑理念、推动生态城市建设为己任,在为活动树立指导思想、把握活动走向的同时,积极组织周边城市相关职能部门以及相关单位参与其中。努力将全新的理念和先进的技术展示在所有与会者的面前,为成为全国生态城市建设的表率和引领者,做出不懈的努力。

“筑”“城”人类和谐未来

建筑、城市与生态环境环环相扣密不可分,建筑是城市的筑城元素,城市是生态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而生态环境对于建筑的影响不容忽视。这个蓝色的星球是我们的家园,也是我们子孙后来赖以生存的基本,我们有这个责任和义务去保护生态环境的和谐,上海世界生态城市论坛将以此为己任,为“筑”“城”人类和谐未来尽一份力。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情人节心形玫Photoshop| Photoshop滤镜把平面图转为有趣的
互 联 网| 四门户证实微博实名制倒计时-3月16日为建筑/环境| 第四届世界建筑节12大获奖建筑设计
Photoshop| Photoshop给帅哥加上超炫的魔法能Photoshop| Photoshop给偏暗人物图片加上鲜艳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碗热气腾腾的元宵UI资讯| 四大搜索引擎元宵节齐换装
平面资讯| 慈善组织“彩虹社会”更名为“梦想工厂”并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逼真的蓝色椭圆形水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